注册

祖籍湖南 徐静蕾自称“湘女多情情不长”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近日 徐静蕾携新片《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再度做客非常道,与老朋友何东畅聊新片及近年来心态的转变。图为徐静蕾在节目录制现场。
近日 徐静蕾携新片《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再度做客非常道,与老朋友何东畅聊新片及近年来心态的转[详细]

何东:你从你的生活里面,你还能找到你是湘人的影子吗? 徐静蕾:我还是受湖南人影响很大,因为我奶奶湖南人,爸爸也是湖南人。他老说湖南人有一种蛮气,说湖南人是南蛮子嘛。所以说,要做什么事就是要使劲儿拼了地

何东:你从你的生活里面,你还能找到你是湘人的影子吗?

徐静蕾:我还是受湖南人影响很大,因为我奶奶湖南人,爸爸也是湖南人。他老说湖南人有一种蛮气,说湖南人是南蛮子嘛。所以说,要做什么事就是要使劲儿拼了地去做,其实我对这个可能从小有一个暗示吧。然后还有一种说法说“湘女多情情不长”,我不知道这个对我有没有暗示。

何东:从我知道的《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我和爸爸》,我觉得是一个很典型的北京人。那咱们从湖南一直跳到布拉格,你是不是想通过拍这个电影(《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找你心里自己明白的爱情的故乡?

徐静蕾:我觉得也许有吧,因为我真正的籍贯,就是我的祖籍,我并没有在湖南生活过一天,就是真正生活过我没有。因为我生在北京嘛,所以都是我爸爸跟我讲湖南人是什么样子的啊,当然我们也知道,毛主席是湖南人,曾国藩是湖南人,谁谁谁是湖南人……其实我的关于祖籍的印象是一种暗示,那北京是我生长的土壤,我个人的习惯其实更北京。那么,布拉格呢,我其实之前并不了解这个城市,因为都是道听途说嘛,但是我觉得它对我来说是一个让我恍范儿的地方,它会是一个让我迷失的地方,它会让我有点儿不知道我今天在哪儿,而且我这次拍戏很不同。何老师,你知道我这个人,我是一个不太会哭的人,从来没有在现场哭过,我这次看拍一个镜头,哭得我不行了,就是镜头往前一推,我就眼泪“哗”就下来了,后来抱着摄影师还哭了半天,那不是我,那不是一般的我,我自己都这样认为。

何东:你提到了,你去的这几年什么都不干,无所事事,纽约、洛杉矶、大阪、台中、巴黎、京都、上海、台北、香港,你转了这么一大圈,你告诉我,觉得这些城市都差不多呢,还是这些城市确实好玩呢?

徐静蕾:我其实不是那种旅游我基本上在一个城市会待两个月,我不是那种到此一游式的,我基本上在一个地方就会生活一段时间,在那个地方做饭,买菜,溜达,去餐厅,其实是过当地人的生活。我是觉得常住的话,我会比较喜欢洛杉矶和台湾,因为这两个地方呢,台湾非常好,台湾它有日本人时代留下的那些礼貌、客气,它跟日本有些地方很像,比如随便一个人去随便一个店问路,他会带你走很远,他会真的打开网页帮你一点儿一点儿查你那个地方在哪儿,你可以感受到那个地方的人那种友好,就是不冷漠。然后洛杉矶我比较喜欢的是,大,阳光明媚,每天就阳光明媚,每天每天都阳光明媚。

何东:能让人哭了的那种明媚。

徐静蕾:这也是我跟以前不一样的地方,我以前其实会比较喜欢阴雨天,也许是觉得那种天气好像比较有气氛,可是我现在可喜欢太阳天儿了,然后也没有特别细腻小心思什么的,也越来越少,人活得越来越有点傻。

何东:大度了,不是傻。

徐静蕾:就是没有那么多触角,不那么敏感、或者是太细腻。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 非常道》徐静蕾:水连天碧

更多实录——

>>>实录1  祖籍湖南 徐静蕾自称“湘女多情情不长”

>>>实录2 徐静蕾:我对信仰有怀疑 爱让我变得更加完整

>>>实录3 徐静蕾:我们从没把父辈们当正常人看待过

>>>实录4 徐静蕾:我开始变得柔软 对天灾无力盼减少人祸

>>>实录5 徐静蕾:力排众议保”前男友”戏 爱让我达成谅解

>>>实录6 徐静蕾:现在电影都在看热闹 我也愁宣传没话题

>>>实录7 徐静蕾:票房过亿与改朝换代都跟我没关系

>>>实录8 徐静蕾:有些导演身边都是马屁精 自以为正确

>>>实录9 何东访后访:徐静蕾是时代的实验者

欢迎扫描二维 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 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徐静蕾 徐静蕾新片 徐静蕾湘女 徐静蕾情不长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