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静蕾:我对信仰有怀疑 爱让我变得更加完整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近日 徐静蕾携新片《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再度做客非常道,与老朋友何东畅聊新片及近年来心态的转变。图为徐静蕾在节目录制现场。
近日 徐静蕾携新片《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再度做客非常道,与老朋友何东畅聊新片及近年来心态的转[详细]

何东:关于这个电影,你之前还说:“我感觉因为它其实说是这个‘地方’未必是一个地方,它其实是可以是一件事。”电影还没看,从一个有地方的MV里我感受到了这个

何东:关于这个电影,你之前还说:“我感觉因为它其实说是这个‘地方’未必是一个地方,它其实是可以是一件事。”电影还没看,从一个有地方的MV里我感受到了这个东西,《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的时候,你在采访的时候跟我说:“何东,电影最要紧的是节奏。”我今天问你,爱情算不算一种音乐?甚至爱情算不算一种人内心的一种很特殊的节奏?

徐静蕾我现在觉得爱是所有的东西,它不只是一个节奏了,可以说是一种信仰,也可以说是一种方法。在你面对这个世界的时候,其实爱情不光是一个感觉,“爱情”有时候我们把它说得特概念,好像爱就是特大的、特别高高在上的。其实我觉得爱是一种方法,就是你用什么态度去做事决定了你的人生是怎么样的,我觉得我的人生还不错,到目前为止还没出什么大事儿,基本上也还挺好,我觉得基本上是因为我心里有我在意的人,有我爱的人,所以让我自己其实更完整。我觉得这是说,这怎么说呢?不是说那就是没有自我,我自我非常强,我自认为自我很强,但同时我有一种这个世界上有挺多我在意的人的,其实这就是一种爱,因为信仰有时候是我们生活的拐棍,你没有信仰你会觉得很悲观、很无力、改变不了很多东西,特别是家里人比如出现了生老病死或者是什么。因为像我很难去相信有上帝或者有某一种什么,我相信有神秘的力量,但我不太相信那些东西,所以我更愿意相信爱是一种替代所谓信仰的拐棍什么的那些东西。

何东:这个MV我有感觉你是不是花了很大的功夫拍的?

徐静蕾:没有,其实都是我们电影的一些画面,我只是放进去比较美一点儿的,然后有两个时代,告诉人一个大概的气质就说这个电影是有现代的故事,也有一个过去的故事的。因为我不想拍一个爱情小品类的那种电影。可能我是科班出身吧,虽然我不是学导演的,但我总觉得电影应该是一个大器的东西,而不是用一些噱头组成的,比如说我们听一个笑话,就把这个笑话直接改成一个电影了;或者说我们讲人的某一种状态,然后就把这个人所谓像段子似的东西就变成电影了,否则的话,我们可以去拍网络上的那些小东西什么的。所以,这也是我为什么加入历史、过去的这部分故事的原因,我希望它有一点纵深感。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 · 非常道》徐静蕾:水连天碧

更多实录 ——

>>>实录1  祖籍湖南 徐静蕾自称“湘女多情情不长”

>>>实录2 徐静蕾:我对信仰有怀疑 爱让我变得更加完整

>>>实录3 徐静蕾:我们从没把父辈们当正常人看待过

>>>实录4 徐静蕾:我开始变得柔软 对天灾无力盼减少人祸

>>>实录5 徐静蕾:力排众议保”前男友”戏 爱让我达成谅解

>>>实录6 徐静蕾:现在电影都在看热闹 我也愁宣传没话题

>>>实录7 徐静蕾:票房过亿与改朝换代都跟我没关系

>>>实录8 徐静蕾:有些导演身边都是马屁精 自以为正确

>>>实录9 何东访后访:徐静蕾是时代的实验者

欢迎扫 描二维 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 实时为 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徐静蕾 徐静蕾导演 徐静蕾爱情观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