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静蕾:我们从没把父辈们当正常人看待过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近日 徐静蕾携新片《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再度做客非常道,与老朋友何东畅聊新片及近年来心态的转变。图为徐静蕾在节目录制现场。
近日 徐静蕾携新片《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再度做客非常道,与老朋友何东畅聊新片及近年来心态的转[详细]

何东:有一个你说的事儿我印象特别深,你说有一天你剪片子,你妈给你送饺子,然后呢,说你奶奶带着你爸爸和姑姑到北京来了,为了生计在街上摆摊,你说当时一听这个片子就没法剪了,就崩了。我想问你,《有一个地方只

何东:有一个你说的事儿我印象特别深,你说有一天你剪片子,你妈给你送饺子,然后呢,说你奶奶带着你爸爸和姑姑到北京来了,为了生计在街上摆摊,你说当时一听这个片子就没法剪了,就崩了。我想问你,《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这个电影,是不是这个里面不但有别人,有你自己,还有你奶奶?

徐静蕾:我觉得是,有时候你就会觉得,我有过一个印象,因为我们觉得父母、奶奶,在我们心目中都没有把他们当成一个正常人看待,其实他都是带有一个称谓的,比如说家长。其实他们身上也有好多故事,因为我印象非常深的就是我奶奶,因为我奶奶她从小把我们带大,她很早就跟我爷爷离婚了,三十岁开始她就自己过。爱情,你不太会把爱情赋予到这个人身上,老觉得她就是个奶奶,慈祥的人,和蔼可亲的人,照顾我的人……然后有一天,有一年,因为我爷爷那时候隔几年有时候会来探亲,就是来看奶奶,因为家里那时候很小嘛,他就打地铺睡在地上,然后我就觉得我奶奶的表情,我至今没法忘那个表情,她跟看我、看爸爸妈妈,看朋友、邻居、街坊的奶奶那种表情完全不一样,是那种小女孩的表情,是那种小女孩很甜的表情,因为那时候我奶奶已经六十多岁了,甚至已经六七十岁。因为有时候我们从电视里也会说,你看到一个老人脸上浮现出了孩子般的样子或者怎么样,但那个印象不深刻,因为你觉得他是演出来的或者他是怎么样,可是当你看到跟你最亲的一个人,他真的脸上浮现出那种样子的时候,那个我印象太深了。所以其实我的动机也跟自己奶奶有关系,我奶奶当年爱上一个人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啊?所以,这个电影里肯定是有自己的东西,有我的东西,但是有我在不同年龄阶段想过的东西。

何东:最初好像你初衷要拍三代呢,是吧?

徐静蕾:对,但是那个太大了。其实比如说有一句台词,那完全是我奶奶去世了我当时想的,“如果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始终要离开我,那我宁可从来就没有拥有过”。我奶奶去世的时候我就是这么想,就是会有这种想法了,因为你有过很多美好的时候,你才会在失去她的时候你会觉得太难过了,难过到我都宁可以前没这么好过。电影里,比如王朔他会写一些台词,我自己也会表达我已经不是我现在这么想的了,但是我当时就是这么想的,有很多人的东西在里面,但最重要的我觉得还是我自己的一些想法。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 · 非常道》徐静蕾:水连天碧

更多实录 ——

>>>实录1  祖籍湖南 徐静蕾自称“湘女多情情不长”

>>>实录2 徐静蕾:我对信仰有怀疑 爱让我变得更加完整

>>>实录3 徐静蕾:我们从没把父辈们当正常人看待过

>>>实录4 徐静蕾:我开始变得柔软 对天灾无力盼减少人祸

>>>实录5 徐静蕾:力排众议保”前男友”戏 爱让我达成谅解

>>>实录6 徐静蕾:现在电影都在看热闹 我也愁宣传没话题

>>>实录7 徐静蕾:票房过亿与改朝换代都跟我没关系

>>>实录8 徐静蕾:有些导演身边都是马屁精 自以为正确

>>>实录9 何东访后访:徐静蕾是时代的实验者

欢迎扫 描二维 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 实时为 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徐静蕾 徐静蕾父亲 徐静蕾奶奶 徐静蕾爱情 徐静蕾奶奶爱情 徐静蕾非常道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