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静蕾:现在电影都在看热闹 我也愁宣传没话题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近日 徐静蕾携新片《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再度做客非常道,与老朋友何东畅聊新片及近年来心态的转变。图为徐静蕾在节目录制现场。
近日 徐静蕾携新片《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再度做客非常道,与老朋友何东畅聊新片及近年来心态的转[详细]

何东:我想问你一个事儿,我这几年有时候怕北京人叫我去看电影,是因为什么呢?我知道片花和它这新闻一出来我就知道,这个电影没有根据、没有来由,只不过有一笔钱,找到一个人,然后找到人写剧本,都找到我这儿来了

何东:我想问你一个事儿,我这几年有时候怕北京人叫我去看电影,是因为什么呢?我知道片花和它这新闻一出来我就知道,这个电影没有根据、没有来由,只不过有一笔钱,找到一个人,然后找到人写剧本,都找到我这儿来了,好几拨子。至少你现在的电影我不知道后面怎么估计,我能感觉到来由和根据,就是你刚才说的。

徐静蕾:是有,但是我觉得您也别期待值太高,我这个还是一个浅薄的心灵鸡汤式的一个电影。

何东:你现在看电影还有期待吗?你现在跟我说期待不高。现在看电影跟咱们过去看电影太不一样了。

徐静蕾:现在完全是看热闹嘛,不是看电影,是看热闹,我觉得很多时候是这感觉,哪件事特热闹,大家都在说,然后就去看一下。现在我们最近在做宣传,讲究话题性嘛,每个人都在说要有话题性,要引发社会的议论,比如说青春,青春大家就共同怀旧;比如说小三,大家就聊聊小三,都是社会话题。我有的时候也在发愁,我这电影的话题是什么呢?我们的话题是爱,爱这个东西又太感性。

徐静蕾:我也不知道,我真的其实已经乱了,何老师,您对于我这个电影,就像一个字写了两百遍以后,就这一个“何”字,您已经写了两百遍了,这字到底是什么情况啊?就是我剪着剪着我不会剪了,这是什么东西啊?而且我的心情就像过山车一样,看到有些地方,觉得太感人了,太好了,看到有些地方就觉得这是什么玩意儿,就恨不得全给它剪了。

我们电影就真的是这一个小时五十分钟,反反复复地,左这么折腾,右那么折腾,一会儿这儿加一句话,那儿减一句话,把这场戏挪到这儿来,把那场戏弄到那儿来,又用一些旁白,用一些什么东西,到最后我已经不认识这东西了。

就是今天,我只能从纯技术的角度去看这个问题,剪接顺畅不顺畅啊,有没有剪接点不对的,音乐起的点位置怎么样,声音怎么样啊。我所有的感受已经就停留在初期剪这个片子和布拉格上了,剩下几个月我其实就不断地失去对一个电影的判断,会有这种感觉,就是“何”写到第一百遍的时候,已经不知道怎么回事了,但是我又写了一百遍。经常有人问我说你到底拍了一个什么电影?我只能笼统地说我拍了一个关于爱的电影,到底是什么?包括问我为什么拍这个电影?我都要想一下,尤其是变成标准答案以后,突然一想,我以前到底是不是这么想的?就变成重复自己以前的答案了,反正就是这么一个过程。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 · 非常道》徐静蕾:水连天碧

更多实录 ——

>>>实录1  祖籍湖南 徐静蕾自称“湘女多情情不长”

>>>实录2 徐静蕾:我对信仰有怀疑 爱让我变得更加完整

>>>实录3 徐静蕾:我们从没把父辈们当正常人看待过

>>>实录4 徐静蕾:我开始变得柔软 对天灾无力盼减少人祸

>>>实录5 徐静蕾:力排众议保”前男友”戏 爱让我达成谅解

>>>实录6 徐静蕾:现在电影都在看热闹 我也愁宣传没话题

>>>实录7 徐静蕾:票房过亿与改朝换代都跟我没关系

>>>实录8 徐静蕾:有些导演身边都是马屁精 自以为正确

>>>实录9 何东访后访:徐静蕾是时代的实验者

欢迎扫 描二维 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 实时为 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徐静蕾 徐静蕾爱情 徐静蕾电影 徐静蕾新片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