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静蕾:我开始变得柔软 对天灾无力盼减少人祸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近日 徐静蕾携新片《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再度做客非常道,与老朋友何东畅聊新片及近年来心态的转变。图为徐静蕾在节目录制现场。
近日 徐静蕾携新片《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再度做客非常道,与老朋友何东畅聊新片及近年来心态的转[详细]

何东:我特别怕徐静蕾电影越拍越硬,原来你不接受大团圆的结局。 徐静蕾:恰恰相反,我觉得我越来越软。 何东:对啊,我在家想,我想给徐静蕾发一个短信,你的电影越来越软,我就觉得有救了,越来越硬我就觉得没救

何东:我特别怕徐静蕾电影越拍越硬,原来你不接受大团圆的结局。

徐静蕾:恰恰相反,我觉得我越来越软。

何东:对啊,我在家想,我想给徐静蕾发一个短信,你的电影越来越软,我就觉得有救了,越来越硬我就觉得没救了。之前有人找我策划节目,电视,我说做什么节目啊?“何东,咱们做“这个破烂的世界还能赖以支撑多久”?”我说我不会,他问我会什么。我想问,在这个破烂的世界上我们还能做什么?就像你这个电影还能提供什么?

徐静蕾:不是抱怨,我们是尽自己的力量,就像您说的,能做点儿什么让它好一点儿。

何东:再给一点儿什么。

徐静蕾:对。这也是我这些年不一样的地方,以前《来信》其实真的是一个挺硬的电影,就不哭,就不煽情。

何东:为什么啊?

徐静蕾:觉得那样低级啊,觉得那样浮浅啊,觉得艺术就是要把人生的真相撕给大家看呀!那个是我们从小的所谓电影艺术的教育出来的东西,真的是这样,就认为那样是对的,美国电影就是大团圆结局,都是傻的,轻飘飘的,骗人的,粉饰太平的或者怎么样。现在就完全觉得,哎呀,已经都这么惨了,天灾人祸,对吧?前两天上海又出一个踩踏事件,你说这是招谁惹谁了,为什么大新年的就出现这种事情?这个世界上说实在已经挺烦人的了。我们不能改变天灾,但是我们至少可以尽量改变人祸吧,通过给人多一点儿温暖的东西,要不然这日子就别过了,分分钟就去死算了。所以,我希望自己的电影是这样的,包括我后来在片尾也写了一些话,我还是觉得要……

何东:要爱。

徐静蕾:对,这话说出来有点肉麻,真的还是要让世界充满爱吧,别充满了冷漠或者是不信任或者是什么,日子总是要过的嘛。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 · 非常道》徐静蕾:水连天碧

更多实录 ——

>>>实录1  祖籍湖南 徐静蕾自称“湘女多情情不长”

>>>实录2 徐静蕾:我对信仰有怀疑 爱让我变得更加完整

>>>实录3 徐静蕾:我们从没把父辈们当正常人看待过

>>>实录4 徐静蕾:我开始变得柔软 对天灾无力盼减少人祸

>>>实录5 徐静蕾:力排众议保”前男友”戏 爱让我达成谅解

>>>实录6 徐静蕾:现在电影都在看热闹 我也愁宣传没话题

>>>实录7 徐静蕾:票房过亿与改朝换代都跟我没关系

>>>实录8 徐静蕾:有些导演身边都是马屁精 自以为正确

>>>实录9 何东访后访:徐静蕾是时代的实验者

欢迎扫 描二维 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 实时为 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徐静蕾 徐静蕾新片 徐静蕾电影 徐静蕾艺术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