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苗阜:相声加入民谣与宴乐 为贴近观众也逛B站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近日,《凤凰网•非常道》专访相声演员苗阜王声,他们因央视春晚反腐相声《这不是我的》备受关注。
近日,《凤凰网•非常道》专访相声演员苗阜王声,他们因央视春晚反腐相声《这不是我的》备受关注。[详细]

凤凰网非常道:昨天晚上演出,感觉怎么样?苗阜:感觉挺好的,因为这个今年我们换了一个演出的方式,我们今年加入了像一些民谣,还有特别传统的,像终南古琴,现在基本上没有人在唱了,因为它都是用过去的宴乐,很早

  凤凰网非常道:昨天晚上演出,感觉怎么样?

  苗阜:感觉挺好的,因为这个今年我们换了一个演出的方式,我们今年加入了像一些民谣,还有特别传统的,像终南古琴,现在基本上没有人在唱了,因为它都是用过去的宴乐,很早以前,唐朝、秦朝的时候的东西,所以我们想把传统的东西、现代的东西一块儿把它加进来,让整个相声大会的感觉,更加舒服一点。他们这两天还老说嘛,这个说相声已经有了应援了,有的人饭拍了,我觉得挺好的。

  王声:这词我都没听过。

  苗阜:我也是这两天才听说,觉得挺好的。

  凤凰网非常道:好像在你们相声中,人文精神这块儿其实会比北京、天津的浓郁,即使你们已经很玩笑、很戏谑的语态、方式,把它们说出来,但是感觉还是。

  苗阜:这个我觉得近墨者黑,近朱者赤,我身边这么大一文人,他得蹬着我走。

  王声:这个相声本来就是一个人文学科研究的这么一个课题,本来只要说,两个人在台上以说话的表现形式,本来就是带有人文色彩的,具体说里面续的什么内容,那因人而异,因地而异。我是纯业余出身,就是大家在一块儿玩,那么你弄这个节目的时候,我们弄活的时候,就喜欢把当时今天看到的,明天看的,书本里面的东西摘出来,糅合糅合。

  苗阜:我就跟着他跑。

  王声:具体说你说我们这个相声里面有什么人文精神,我认为这就是说,西安这个地方可能古迹多一点,拿它找包袱好找一点。

  苗阜:还有一点,就是我们当导游时间长,为什么当导游时间长?全国各地的朋友,来西安玩儿,我们得学习呀,而且后来大家玩儿的越来越多了,什么大雁塔、兵马俑都不爱去了,想找找我们没去过的地方,还真的给我们挖掘很多好的素材。说相声的都有这习惯,既然我收集到这些素材了,我就得用,所以说这些东西会越攒越多,应该感谢陕西的十三朝古都的厚土。

  凤凰网非常道:知识那根基是源于书本,但是趣味是源于现在的传播,包括网络的传播趣味。我觉得很多演员(说相声),他的趣味完全是源自于网络和电视,但他的根基不在这儿,(但你们不是)。

  苗阜:我原来不太爱看网络上的一些东西,我觉得有时候用的不好,比如人家现在很流行的一个段子,我拿过来就用吧,首先就觉得自己对不起自己,让人家也笑话。但是有时候反而爱看这些东西,我是为了跟他们近,我把它当成一种元素。你说原来我就没听说什么叫B站,但是现在你看我们的观众群,90后很多,甚至还有00后。

  王声:这都听相声?

  苗阜:你开玩笑呢,逼的有时候我没办法就看B站,我看B站里面到底是什么。

  王声:你好好说你看什么?

  苗阜:B站,看里面什么(弹)幕,到底相声什么,后来就跟他们聊,什么2333什么。

  王声:你看(弹)幕,土豆也有(弹)幕呀。

  苗阜:那不一样,B站的感觉不一样。

  王声:你还是看的不是B站。

  苗阜:讨厌。

  凤凰网非常道:(春晚结束)后来我看评价说,让二位去反腐其实挺不容易的,二位如果卖腐的话。

  王声:他说这词什么意思呢?

  苗阜:我也没大太明白。

更多实录 ——

>>>实录1 苗阜:相声加入民谣与宴乐 为贴近观众也逛B站

>>>实录2 王声:盼相声能激发观众重新阅读经典的欲望

>>>实录3 苗阜:舞台上我信马由缰 王声严谨负责拉缰

>>>实录4 苗阜:观众现喜欢腐萌贱坏 开始享受到韩星待遇

>>>实录5 苗阜揭TFBoys粉丝与王声恩怨 称公安都管不了

>>>实录6 苗阜:电视相声易没头没尾 春晚受刺激成立创作团队

>>>实录7 苗阜:春晚备受争议的是反腐题材 并非针对我俩

>>>实录8 王声:相声被误解成赞歌因手段有欠缺 两者不冲突

>>>实录9 王声:冯巩弃相声演小品勇气可嘉 但我们能耐不够

>>>实录10 苗阜:艺人黄金期不应拉太长 霸占舞台对行业不利

欢迎扫 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 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非常道 凤凰网 凤凰网娱乐 苗阜王声 相声 苗阜 青曲社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