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苗阜:艺人黄金期不应拉太长 霸占舞台对行业不利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近日,《凤凰网•非常道》专访相声演员苗阜王声,他们因央视春晚反腐相声《这不是我的》备受关注。
近日,《凤凰网•非常道》专访相声演员苗阜王声,他们因央视春晚反腐相声《这不是我的》备受关注。[详细]

苗阜:刚才王老师说的,有勇气去改变,我在想我的状态,我经常说我们的状态,真的到四十多岁,或者再稍微姑且。  王声:你说远一点,你就说你到三十五。  苗阜:什么乱七八糟的,就是十年之后或再长一点,就在我

  苗阜:刚才王老师说的,有勇气去改变,我在想我的状态,我经常说我们的状态,真的到四十多岁,或者再稍微姑且。

  王声:你说远一点,你就说你到三十五。

  苗阜:什么乱七八糟的,就是十年之后或再长一点,就在我的想像当中,一个艺人的黄金期不要把自己拉的太长,就我觉得这十年,可能就是你最好的状态,这十年你觉得自己慢慢的往下走的时候,把这个舞台让给更年轻的人,我深有体会是什么呢,就是比如说我现在是一个。

  王声:贪官了。

  苗阜:什么叫贪官?就是一个知名的艺人了。

  王声:那您现在已经是。

  苗阜:我从30岁开始火,我火到40岁,比如说,其实已经创造能力、精力各方面已经达不到了,但不行,我是知名人士,我还得站住这个舞台,因为我还得有更高怎么着怎么着,站到60岁,等于后边这20年你是霸占了后面,可能会有更有才华的年轻人上升的空间,就造成这20年会出现一个,就这一批人出来,这20年是个空档,这空档里面就会出现一些作品的滑坡,我个人是这么人为的。所以我说等我到40岁,真是觉得自己不行了,我就赶紧让位给年轻人。

  王声:好前辈总结过,温十年火十年,不温不火又十年。

  苗阜:然后我们在后边,写一写理论性的东西,或者总结一些经验,然后后边帮衬帮衬他们,我觉得那个时候,我们应该干这个事情。

  王声:对,我找一个更年轻的逗哏量活。

  凤凰网非常道:像你们同龄的相声演员,他们开始活跃在脱口秀、主持人甚至小品综艺节目中,然后等他再回到相声剧场里,包括他的视频,就新的作品流传出来,就你看就我们观众看他眼神怪怪的,就你总会让你晃范儿,不知道他是演员还是一个相声,演多了是不是对相声本身是一个伤害?

  苗阜:你看你把精力放哪。

  王声:你主要精力在哪方面投入。

  苗阜:你让我去脱口秀我脱不了,我不会脱,真是不会脱。

  王声:那你晚上怎么睡?

  苗阜:我不会脱口秀。

  王声:啊,误会了。

  苗阜:我脱不了,我习惯于两个人在一块这种感觉,你让我一个人站那儿说单口相声,你干吗呀你?

  王声:你让我在那边待会儿。这个好像说的有点不太对劲。

  苗阜:我喜欢两个人在一块对口的那种感觉。

  王声:相声,相声,你把相声这两个字带出来。

  苗阜:我说对口了。

  王声:哎呀,老天爷呀。

  苗阜:一个人往那儿一站就自然起范,就单口相声,脱口需要另外一种那种状态,还有那种综艺节目,闹,我参加过那类节目,我闹不起来啊。

  王声:我还是说,还是跟刚才影视一样,你觉得我有精力我可以去从事,然后你回来说相声,如果你,拿我们这话说叫不走范,你不走范完全可以,因为这东西就怕你,别的东西干多了,回来你走范了。

  凤凰网非常道:赵本山老师那些徒弟,演完影视剧之后,就没有几个再愿意以二人转演员自称了,甚至他觉得这都有点丢人,恨不得把微博验证改成个影视演员。

  凤凰网非常道:职业也不是说有优劣之分,本身就是觉得这个职业可能是为他未来能提供点什么的时候,这个职业就是一个过渡期。

  苗阜:你看相声不管在剧场还是在电视,很少见电视上一段相声重录的,就录完一遍就完了,剧场也是,所以他不像电视电影,我错了我再来,所以我觉得相声演员,尤其相声演员得有更高的综合素质,为什么叫说学逗唱,更高的素质,我觉得,我以一个相声演员为傲,虽然我们现在还非常不成熟,还在学习和探索的过程当中,但是我们非常骄傲,成为一名相声演员。

  王声:这就是你一个相声演员的自白。

更多实录 ——

>>>实录1 苗阜:相声加入民谣与宴乐 为贴近观众也逛B站

>>>实录2 王声:盼相声能激发观众重新阅读经典的欲望

>>>实录3 苗阜:舞台上我信马由缰 王声严谨负责拉缰

>>>实录4 苗阜:观众现喜欢腐萌贱坏 开始享受到韩星待遇

>>>实录5 苗阜揭TFBoys粉丝与王声恩怨 称公安都管不了

>>>实录6 苗阜:电视相声易没头没尾 春晚受刺激成立创作团队

>>>实录7 苗阜:春晚备受争议的是反腐题材 并非针对我俩

>>>实录8 王声:相声被误解成赞歌因手段有欠缺 两者不冲突

>>>实录9 王声:冯巩弃相声演小品勇气可嘉 但我们能耐不够

>>>实录10 苗阜:艺人黄金期不应拉太长 霸占舞台对行业不利

欢迎扫 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 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非常道 凤凰网 凤凰网娱乐 苗阜王声 相声 苗阜 青曲社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