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声:相声被误解成赞歌因手段有欠缺 两者不冲突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近日,《凤凰网•非常道》专访相声演员苗阜王声,他们因央视春晚反腐相声《这不是我的》备受关注。
近日,《凤凰网•非常道》专访相声演员苗阜王声,他们因央视春晚反腐相声《这不是我的》备受关注。[详细]

凤凰网非常道:曲艺这一块,就是无论是说的还是唱的,都讲忠孝节义,这些美德,对于男生来说,他最初那些是非观历史观,基本都是来源于评书和相声,你看现在如果现在的年轻人,我弟还是1990年,念完大学,他对相

  凤凰网非常道:曲艺这一块,就是无论是说的还是唱的,都讲忠孝节义,这些美德,对于男生来说,他最初那些是非观历史观,基本都是来源于评书和相声,你看现在如果现在的年轻人,我弟还是1990年,念完大学,他对相声和曲艺的印象就是歌颂新时代,真的。

  王声:我不知道苗老师什么体会,我的体会是我和我的小朋友,从小看文艺作品就比如说电影电视剧,第一问这个人是好人坏人,第一个问题肯定是这个人是好人是坏人,现在绝对没有人这样,就那个年岁的小孩绝对不这么问,他现在肯定问的是,比如这男的跟这男的他俩怎么回事,也是转型也是变化了,至于说对曲艺和相声有这样的误解,那也是这么多年也确实有这么一种现象,咱不能不承认。

  凤凰网非常道:你在一个赞美型的作品中,其实我们这过于就严重的强调这个他的政治正确要大于作品本身,但是这两个他应该是不冲突的。

  王声:刚才您谈的那个,忠孝节义在所有作品当中他的宣扬是不是也是赞美?压根不冲突,只是你的艺术手段可能出现了某些方面的欠缺,让老百姓觉得不喜闻乐见了,看这词用的好。

  苗阜:不脍炙人口了。

  王声:不错,可说一个正经词了,所以才会让大家产生这样负面的见解。

  凤凰网非常道:相声演员如果他演出的动机就是我是为了歌颂,也不是对这行业有多热爱,或者对这门艺术有多热爱,就像汇报作品一样,慢慢就走不回来,今年春晚的时候,周炜那个作品。

  王声:那个节目也就周老师,换旁人没法使,周老师也就是艺术好,能把那节目演成那样。

  苗阜:周炜老师艺术突出。

  王声:真突出。

  苗阜:因为那天我们挨着,我们看的很清楚,作品本身有硬伤,就是他了,如果不是他和武宾,这换别人那就这节目就说不成了。

  王声:周炜老师那天那个表演,我在底下跟苗阜老师说一点问题都没有,(从表演上说)全对,这个人物从头到尾,起承转合什么时候什么情绪,什么时候什么态度,这也就是他了,我们俩往那儿一站,你表演这个节目,那底下桌子都摔上来了。

  苗阜:我不会表演的。

  王声:说不定你哪天喝醉了呢。

更多实录 ——

>>>实录1 苗阜:相声加入民谣与宴乐 为贴近观众也逛B站

>>>实录2 王声:盼相声能激发观众重新阅读经典的欲望

>>>实录3 苗阜:舞台上我信马由缰 王声严谨负责拉缰

>>>实录4 苗阜:观众现喜欢腐萌贱坏 开始享受到韩星待遇

>>>实录5 苗阜揭TFBoys粉丝与王声恩怨 称公安都管不了

>>>实录6 苗阜:电视相声易没头没尾 春晚受刺激成立创作团队

>>>实录7 苗阜:春晚备受争议的是反腐题材 并非针对我俩

>>>实录8 王声:相声被误解成赞歌因手段有欠缺 两者不冲突

>>>实录9 王声:冯巩弃相声演小品勇气可嘉 但我们能耐不够

>>>实录10 苗阜:艺人黄金期不应拉太长 霸占舞台对行业不利

欢迎扫 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 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非常道 凤凰网 凤凰网娱乐 苗阜王声 相声 苗阜 青曲社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