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秦海璐:成名后一直迷茫 黑脸强势保护自己

2013年07月24日 18:20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何东:你告诉我,你自己看自己,你到底是一个内向的人,还是外向的人?

秦海璐:我觉得介于大家对我的了解,我觉得我是一个内向的人,因为大家对我的一个评定其实跟我身边的人跟了我很多年的人评定是不太一样的。但是我对于这件事情要负主要责任,就是我对大家的一个欺骗性,我并不想把我自己真实的一个状态呈现给大家,说实话,因为作为一个演员来讲,我觉得我没有必要,我可以把我的作品呈现给大家,我没有必要把我自己呈现给大家。所以,等于是大家对我的印象,OK,没问题,你们就那样认为我,没有问题。因为对我来讲,那是一个角色,我无所谓,我倒不希望说我是什么样子,你们对我了如指掌,恨不得我身上有几块痣你们都知道。相对多讲,保护自己是保护得比较好的,当然为了保护自己,我可能就去做一些相对极端或者跟本质有差异的事情去呈现给大家,比如说在媒体面前就是心直口快,我甚至是可以黑脸走人,我都可以,我给你一个强势的东西,都没所谓。但是真正秦海璐是什么样儿的?我觉得可以不用知道。

何东:我想问你的是,你刚拿金马奖那一年好像是2000年吧?

秦海璐:2001年,21岁。

何东:2001年,21岁,你当时接受采访的时候看到一段资料里有这么一段话,记者查到了资料问你说,“秦海璐,你刚学习的时候老师对你说干这行可能会有两种前途,汽车、洋房或者馒头、咸菜”,在我这个岁数和阅历,我看到这种文字心里就咯噔一下,会有人也跟我说这句话,当时的回答是“我现在还没有汽车和洋房,我还要坐公车,打的和租房,所以我深刻地认识到我还要继续努力,才能不让自己后悔。”请问,你当时说你还要努力,不让自己后悔的是什么?汽车,洋房?

秦海璐:我觉得不让自己后悔的可能是对一件事情或者某一份工作的一个不满意状态,我现在有汽车了,我也有洋房了,但是我还没有劳斯,我也没有别墅。我觉得这个东西,当时老师跟我说的东西,我相信仅限于所谓物质基础的满足,温饱,仅限于这样的东西。但是对于我们现在来讲,尤其是你在某一个领域做到某一个位置的时候,甚至有一些影响性的时候,我觉得它已经不是仅限于温饱的问题,它应该给予你的是这个行业里的引导者,你是有一份责任在这里面的。但是你要做到引导者部分的时候,可能相辅相成的就不是一个汽车、洋房,可能就是一个别墅、劳斯,我觉得这是相辅相成的东西。当然,你可以不要,比如像你,你可以不要,那个是个人想的,但是它其实更多影响的,所谓的不后悔的东西是你别对不起你曾经走过的这段路,你已经踏上这块毯子了,你踏上这块电光毯,你没有选择一个窝头,没有选择咸菜,你为了汽车、洋房做了很多努力。等于是说,你做了这部分努力之后,你是不是要把它放弃掉?我觉得我可能不会放弃。

何东:你成名这么多年,最迷茫的时候是在什么时候,有没有?

秦海璐:其实我成名之后一直很迷茫。

何东:跟我一样!

秦海璐:真的,我觉得你没成名的时候你还知道我实打实地在干事儿,因为你要生活。成了名之后,你该干什么呢?怎么干?真的有时候会知道什么。所以,我最后选择的方式是喜欢干什么就干什么。

何东:这是你的解决之道?

秦海璐:对,我等于是跟你一样。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秦海璐:钢的秦

更多实录——

>>>实录1 秦海璐:成名后一直迷茫 黑脸强势保护自己

>>>实录2 秦海璐:我的作品部部票房失手 也有成功之处

>>>实录3 秦海璐喊话冯小刚:冯导我能上春晚吗?

>>>实录4 秦海璐:讨厌饭局虚假恭维 演技拙劣无法忍受

>>>实录5 秦海璐:女人要学会自知 别找男人要安全感

>>>实录6 秦海璐:生活是我的创作载体 虚拟世界让英雄无能

>>>实录7 秦海璐:期待做资深影人 掌控全局眺望时代

>>>实录8 秦海璐:文艺作品应记录当下 票房多少无法载入史册

>>>实录9 秦海璐:青春派进行时 弥补青春片三部曲

>>>实录10 秦海璐:自成一派不按套路出牌 我比葛优幸运

>>>实录11 何东访后访:秦海璐倔强又脆弱 特色是“二”

[责任编辑:王川玫] 标签:秦海璐 非常道 专访 金马奖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