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潘安邦靠唱《外婆的澎湖湾》赚9亿 娶小12岁硕士娇妻

2013年02月04日 10:28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潘安邦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民歌手潘安邦3日病逝,生前他最为人知的歌曲就是《外婆的澎湖湾》,传唱了30余年,因为这首歌曲带来的商演收入超过9亿元。他希望能把这首歌的故事拍成电视剧,版权早已卖给制作人阮虔芷,他则担任顾问,该剧一直在筹备,预计最快今年4月份开拍,无奈潘安邦却等不到了。

潘安邦1979年出道,之后大受欢迎,很快就赚到不少钱,20年前还带着3千万台币退出歌坛。他透过经纪人夏玉顺介绍,认识了王志翔,1986年两人在美国秘婚,王志翔小他12岁,是美国加州大学企管硕士,但她不嫌弃潘安邦只有中学毕业,两人结婚多年感情一直相当好,2001年潘安邦重病时,她就曾难过表示:“没有他不知怎么活。”

两人婚后育有一子,王志翔也想跟潘安邦一样进入演艺圈,她主持《我爱红娘》、《环游世界八十天》,但一直没说自己是“潘太太”。潘安邦后来表示,当时是经纪公司希望他低调,才没说自己在美国结婚。

潘安邦2001年时,罹患心脏主动脉剥离症,王志翔天天为他念经祈福,丈夫病重她相当难过,透露这一生有一半的时间都和对方在一起,若没了他会不知道怎么活。而近一年来潘安邦身体不好,王志翔也回台湾照顾他,王志翔的阿姨透露,虽然他们夫妻后来分隔两地,但感情还是非常好。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潘安邦 外婆的澎湖湾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