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多元视角”单元片单

2013年06月09日 14:18
来源:凤凰网娱乐

《闪耀的一天》

导演:迪扎-科维、雷纳-弗里默尔

主演:菲利普-霍奇迈尔、沃尔特-萨伯

类型:剧情

片长:90min

国家/地区:德国

迪扎-科维和雷纳-弗里默尔这一对导演搭档,第一部剧情长片处女作《亲亲小宝贝》就入围了2010年柏林国际电影节新生代单元,此次又联袂拍摄了《闪耀的一天》,让男主角赢得了2012年洛迦诺国际电影节影帝的封号。影片讲述一个年轻演员沉浸在表演以及戏剧编排中,逐渐变得孤独。幸好他的叔叔帮助他重新发现生活,意识到生命比舞台更重要。热爱戏剧的观众可以随此片深入获悉欧洲戏剧创作的点滴,也可以获得艺术与生活关系的启迪。

《这个女儿不太熟》

导演:古斯塔夫-加尔松

主演:莫拉-阿雷尼拉斯

类型:剧情

片长:84min

国家/地区:阿根廷

建筑师里恩家庭美满幸福,妻子怀孕待产,直到一个从未被告知的陌生女儿突然来到这个家庭时,一切失控了起来。夹在妻子与陌生女儿之间,他该如何取得平衡?不太熟的女儿让里恩学会了作为一个男人、一位父亲的责任,而接受陌生的父亲,也见证了女儿的成长。影片用点滴的生活细节,交织成两人从素不相识毫无感情,到慢慢了解,打开内心接受对方的感人过程。长相酷似娜塔莉-波特曼的小女孩在片中表现令人惊艳。

《跳跃的爱情》

导演:史蒂芬-格林

主演:玛克辛-皮克、爱德华-麦克利亚姆

类型:剧情

片长:102min

国家/地区:爱尔兰/德国

丈夫因中风而性情大变,原本幸福的四口之家陷入混乱。一位美国神经生理学家获准进入了这个家庭,用摄像机记录和研究患者的康复情况,同时也卷入了一家人的情感纠葛……获奥斯卡最佳真人短片奖提名的导演史蒂芬-格林的长片处女作,以女性独特的细腻视角来表现家庭关系。影片精心打造了两男一女之间那种既亲密又疏离的关系,趣味而富有张力。随着三人之间关系的不断调整,形同陌路的夫妇最终获得了面对未来的勇气。

《双面劳伦斯》

导演:泽维尔-多兰

主演:梅尔维尔-珀波、苏珊娜-克莱蒙

类型:剧情

片长:168min

国家/地区:加拿大

泽维尔-多兰是影史上最年轻的天才导演,19岁时自编自导自演的《我杀了我妈妈》在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中获得三项大奖。《双面劳伦斯》是他第三部影片,赢得了2012戛纳国际电影节酷儿电影单元的“酷儿棕榈”奖、“一种关注”单元最佳女演员。影片围绕着男主角变性始末而展开,在探索了变性者内心世界的同时,也折射出社会对于变性人群的各种看法。扮演影片中变性者的男主角梅尔维尔-珀波,就是侯麦《夏天故事》中大帅哥。

《希望之国》

导演:园子温

主演:夏八木勋、大谷直子、神乐坂惠

类型:剧情

片长:133min

国家/地区:日本

3-11大地震,让以变态冷酷而享誉世界的日本鬼才导演园子温也变得温和起来。影片将背景设在一次强烈地震引发的核泄漏后,小野家老夫妇坚持不肯搬出避难区,而让儿子夫妻俩逃难。此时儿媳已怀孕,为了保护肚子里的孩子,她患上了辐射恐惧症……尽管少了血、色、暴的招牌元素,但园子温并未失了魂,诗意的景象、戏剧化的表演,于绝望中传递正能量。除神乐坂惠、吹越满、村上淳等熟悉的面孔外,老戏骨夏八木勋亦贡献了隐忍执着的精湛演技。

《面朝大海》

导演:耶稣-马里奥-拉扎诺

主演:劳尔-门德兹、娜塔丽-卡洛多娃

类型:剧情

片长:100min

国家/地区:墨西哥

风光旖旎的海边别墅,一对年轻的情侣来此度假,沉浸在新婚的甜腻中日夜亲热,他们的旖旎春光,被一对来此纪念结婚周年老夫妻,尽收眼底。影片带着浓重的文学气质,年老夫妻窥探年少情侣,以岁月沉淀的睿智,对年少情侣的恩爱作着哲学式的分析。偶然一次意外的暴风雨袭击,让一同出海的两对爱侣,对于爱情与婚姻有了一番新的认识。难得一见的墨西哥文艺片,却有着欧洲文艺片的内核,美丽的海岛风光,也又为影片加分不少。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电影节 类型剧情 剧情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