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多元视角”单元片单

2013年06月09日 14:18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男人与海》

导演:巴克迪亚-库唐纳扎洛夫

主演:埃戈-波洛夫、丁姆卡麦特-阿奇莫夫、迪特里夫-巴克

类型:奇幻

片长:109min

国家/地区:俄罗斯

曾两获柏林电影节大奖的俄罗斯导演库唐纳扎洛夫以长达六年的时间磨砺出一部关于一个船长的“沙海史诗”。马拉特在一次海难中幸存,孤身回到马尔克斯笔下的被时间忘却的村庄。大海在那些曾被神明庇护的村民眼前消失了,马拉特要把搁浅的船拉出沙漠,让它回到那遗失的故乡大海。影片用魔幻现实主义手法塑造一个沙海中的西西弗斯,在电影声光电的幻化中谱写了一部动人心魄,震荡灵魂的银幕神话,本片曾入选罗马国际电影节。

《葡萄庄园疑案》

导演: 詹姆斯-卡茨

主演:爱丝琳-德伯兹、奥瑞丽昂-维奇

类型:悬疑

片长:106min

国家/地区:智利

一对年轻的美国夫妇游览到某葡萄庄园,园主的女儿为他们讲述该庄园一段充满历史、传奇、悬疑、爱情而又黑暗的故事。智利影片虽然在世界电影的版图中占据不了什么位置,本片也是导演詹姆斯-卡茨的长片处女作,但他却有着雄心勃勃的视野,将鬼怪、凶杀等元素悉数囊括在影片中,而葡萄庄园美丽的田园风光,也恰好与传奇往事中黑暗、诡异的基调形成对比,更渲染了影片的异域风采,带上了苏珊-桑坦格所指的“坎普”意味。

《猎人》

导演:马辛-克里兹塔洛维奇

主演:马辛-多洛辛斯基、马切伊-斯图尔

类型:剧情/战争

片长:96min

国家/地区:波兰

二战期间,波兰某丛林中有一群小队,专门猎杀纳粹,维德拉是其中最为凶悍怪癖的一员。某一天他任务归来,发现小队全员都已遇害。这部设定颇似《无耻混蛋》的作品堪称去年波兰电影最大赢家之一,在波兰奥斯卡“金鹰奖”中获十项提名,并获四项大奖。冷峻凌厉的摄影风格、看似混乱但却张弛有度的非线性叙事让这部影片酷炫十足,而连续四年获金鹰奖影帝提名的实力派男星马辛-多洛辛斯基也贡献了癫狂而令人心醉的演技。

《人在边缘》

导演:赵真奎

主演:朴信阳、金正泰

类型:喜剧

片长:128min

国家/地区:韩国

执导过黑帮喜剧片《我的老婆是大佬》的导演赵真奎最新作品,讲述黑帮分子光浩在一次行动中遭到暗算,大睡三天后,发现自己被神灵附体。于是,他白天变身为涂脂抹粉身穿长袍的驱邪巫师,晚上则又成为西装革履戴黑墨镜的黑帮分子……“巴黎恋人”朴信阳蛰伏六年后回归大银幕之作,也是其继《大佬斗和尚》十二年后重新出演喜剧片。片中,他充分展示了实力派演技,不仅有轻松的无厘头表演,也有纠结虐心的感情戏,收放自如,完美演绎了小人物尴尬而奇妙的人生。

《帕瓦罗蒂》

导演:尹宗灿

主演:韩石圭、李济勋、姜索拉

类型:剧情

片长:127min

国家/地区:韩国

这是一部将“黑帮”和“美声歌曲”结合在一起的励志喜剧片,讲述家境贫寒的黑帮小混混张浩,遇到性格火爆比黑帮更像黑帮的声乐老师尚振,发现了自己潜在的声乐才能,开始梦想着成为帕瓦罗蒂那样的男高音歌唱家。本片是韩国演技派演员韩石圭(《八月照相馆》)和因出演《建筑学概论》而人气急升的新生代明星李济勋的首次合作,也是李济勋服兵役前的最后一部作品。这一“老少配”组合在片中拼演技比人气,共同演绎了一段诙谐幽默而又情意浓浓的另类师生情。

《心灵无鸡汤》

导演:祖贝尔-萨满兹

主演:迈特-霍罗兹奥卢、哈萨-艾莱古其鲁

类型:剧情

片长:127min

国家/地区:土耳其

来自三个不同的世界的三个人,都有不为人知的一面,由于他们不经意的行为,造成了他人的痛苦,痛苦就在生命中不断轮回。究竟是肉体的痛苦更难以忍受,还是心灵的痛苦更为煎熬?这是一部充满了死亡气息的作品。影片中的三个“失败者”,都处在精神崩溃的边缘而无力挣脱,在他们身上所展示的暴力与疯狂,无疑是一种近乎绝望的愤怒宣泄。他们找不到出口,只能时刻承受命运的挤压,摧毁已经残缺的身体,最终陷落于无底的黑洞。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电影节 类型剧情 剧情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