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影节APP Store:影迷服务插件之汤晓丹影展

2013年06月17日 16:37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Heisenberg

汤晓丹(资料图)

汤晓丹(资料图)

上影节app之“维基百科”

@汤晓丹

在中国主旋律电影导演中,汤晓丹是一个十分重要名字,新中国成立以来很多著名的军事题材电影,比如《渡江侦察记》、《红日》《南征北战》、《南昌起义》均出自他之手。

汤晓丹最初进入电影行业,做的是布景师的工作,1933年,因为他的老板觉得主演脾气不好,可能会很难合作,就把《白金龙》的导筒交给了汤晓丹,没想到这部戏剧电影上映后在南洋票房很好,汤晓丹就此走上了导演之路。他早年主要拍摄一些反映底层人民艰辛生活的电影,像《飞絮》这样的电影还对封建观念下女性的处境表现出了极大的同情。日军侵华战争期间,他开始导演一些抗战电影,再后来就着重拍摄关于八路军、解放军、民族英雄人物的电影,虽然其中不乏一些奉命拍摄之作,但汤晓丹掌控故事节奏和电影语言的能力依然不容轻视。

上影节app之“印象笔记”

汤晓丹观影小贴士:

贴士1:尽量买靠后的座位,前排可能是事业单位福利区;

贴士2:如果你是学生,请做好笔记,因为观影之后会很可能有800字的观后感等着你。

上影节app之“大众点评”

#汤晓丹影展#

看点:红色经典

重点推荐

《渡江侦察记》:如果你的童年回忆中有“长江长江,我是黄河”这句对白,那么大可以去电影院怀旧地感受一下这部红色经典,在谍战军事题材花样越拍越杂的今天,《渡江侦察记》的质朴反而成了难得的情感享受。而且高大全的人物塑造并不一定在所有电影里都是贬义,尤其当这个人还是由孙道临扮演的时候。

上影节app之“陌陌”

汤晓丹影展推荐人群

@童年时有过露天电影院经历的人:找回一点童年回忆,感动一下自己;

@喜欢八九十年代中国摇滚乐的人:说不定你也能从中找到创作灵感。

※※※上影节app之“印象笔记”※※※

汤晓丹观影小贴士:

贴士1:尽量买靠后的座位,前排可能是事业单位福利区;

贴士2:如果你是学生,请做好笔记,因为观影之后会很可能有800字的观后感等着你。

上影节app之“找你妹”

汤晓丹影展

《红日》

观影时间:2013年6月18日10:00

观影地点:上海影城三厅

《南征北战》

观影时间:2013年6月21日20:45

观影地点:上海影城七厅

《渡江侦察记》

观影时间:2013年6月22日20:45

观影地点:上海影城七厅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汤晓丹 上影 Store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