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家卫谈《一代宗师》删减场面 宋慧乔掌掴梁朝伟

2013年01月17日 10:06
来源:南方都市报

他们打过张晋梁朝伟曾有交手

张晋此前对媒体说,他有一场和梁朝伟的对打戏没有出街。“在金楼内拍摄,过了三十几招。”正式版本中,他和梁朝伟不但没有过招,连相遇也没有。

小花絮演宫二未婚夫的是张智霖

在全片中只占一分钟戏份的张智霖其实一人分饰两角,除演戏子外,章子怡在片中的未婚夫也由他扮演,不过只是一个侧影。据悉,张智霖事前曾跟阮兆辉学唱戏,电影中仍由阮兆辉幕后代唱。

王家卫自己说
130分钟版本是什么取舍标准?

王家卫:我特别想把这部电影变成民国的江湖小说。你们知道还珠楼主写小说怎么写的?他每天坐在那抽着鸦片,有一个秘书在旁边。他就开始说、秘书写,写完看一遍。民国的小说从来不是跟着一个人,他会讲到这里的时候精彩,下一个章节就是匆匆走,接着走下去讲另一个故事。这是中国人特有的结构。人生就是这样,今晚碰到非常好的朋友,下回看见他时——— 去成都了,再往后5年才看见他。2小时的版本,就是从1936年讲下来,顺着时间,每个人在武林里,这棵树倒下了,那棵树起来。最后我们看见整个武林的全貌。

有没有剪到很心疼的戏?

王家卫:宫二从小偷拳长大,梁朝伟跟张震的戏,赵本山也有。第一段(偷拳)在视频(指预告片)上面,人家说看过无数了,那可以有一些新的东西。

4个小时的版本是否更完美?

王家卫:不是4个小时比较完美,而是4个小时是可以承载所有拍下来的东西。在今天这个社会里,做4个小时的电影压力很大,包括我们没有能力要求大家牺牲4个小时来看电影,尤其是当你还不太了解的时候。可能看了2小时的版本,(觉得)这个世界太美好,那我们往后有机会做4个小时的电影,愿意看的人过来看一下。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宫二 王家卫 一代宗师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