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黎明谈《小时代》:郭敬明应后悔扩大我观点影响力

2013年07月01日 07:30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王晗

周黎明(资料图)

凤凰网娱乐讯《小时代》上映三天,票房突破两亿元。在票房突飞猛进的同时,该片也引发了巨大的争议,网络上以周黎明、史航、程青松等为代表的影评人、编剧对《小时代》提出了尖锐的批评。

其中,知名影评人、好莱坞电影专家周黎明发微博称:多数郭粉想要买得起影片中的那些东西,过上影片里的那种生活,就得乖乖去找“老东西”当小三小四小五,才有可能。这,就是该片隐含的价值观。就此,该片导演、作家郭敬明转发了该微博并回复说:“你看见什么你就是什么。”呛声周黎明。

6月30日晚,周黎明通过凤凰娱乐独家回应了郭敬明的观点,他解释称,其微博中提到的“小三小四小五”并不仅指有钱人包养的年轻女孩,而是泛指经济能力较差的年轻人。而对郭敬明的回应,周黎明笑言他应该感到后悔,因为转发的行为扩大了自己言论的影响力。此外,周黎明声称,如果该片出品人安晓芬愿意坐下来谈一谈,他乐意与这部影片的创作者在凤凰娱乐的镜头面前探讨一番。

担心滥用话语权无心恋战

周黎明当被问及如何评价数日以来自己与郭敬明及其粉丝就《小时代》引发的口水战,这位在业内名气极高,但在郭粉面前却可能是首次听说的影评人笑称:“事到现在,我已经有点无心恋战的感觉,我再说些什么就好像欺负他们(郭敬明的粉丝)一样,因为他们没有话语权。”

不过,周黎明也分析说:“现在喜欢郭敬明的孩子们迟早会长大的,当他们长大后就会对曾经喜欢过他而羞于启齿,就像现在那些‘红卫兵’,他们现在很少有人标榜自己参加过‘文革’。人们在年轻时候都盲目过,但一旦成长起来没有谁会炫耀那段历史。”

郭敬明应后悔帮助扩大我的观点影响力

对于自己微博中提到的“小三小四小五”,周黎明解释称这并不是仅指被包养的年轻女孩,而泛指一切没有收入或收入不高的人,如学生、宅男、宅女等。至于郭敬明的反驳,周黎明语出惊人:“我想现在郭敬明应该很后悔转发了我的微博,不然的话我的观点只会被我的粉丝和一些电影媒体间传播,而他在转播后,他所有的粉丝都看到了我的话,实际上等于扩了我的观点的影响力。”

愿与安晓芬当面对峙

除了郭敬明,《小时代》的出品人安晓芬也为影片进行的辩解,她声称一部电影无论如何也不会产生亡国的影响力,认为大V们对影片和郭敬明的批评太过分。对于安晓芬的“不能亡国论”,周黎明并没有直接回应,反而表示如果该片出品人安晓芬愿意坐下来谈一谈,他也乐意与这部影片的创作者在凤凰娱乐的镜头面前探讨一番。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郭敬明 周黎明 小时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