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晓龙:想跟姜文重拍《北京人在纽约》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2014年初冬,《非常道》首次走出演播室,跋涉千里,来到宁波象山,拜访了正在潜心创作《芈月传》的导演郑晓龙。图为郑晓龙在《非常道》节目访谈现场。
2014年初冬,《非常道》首次走出演播室,跋涉千里,来到宁波象山,拜访了正在潜心创作《芈月传》的导[详细]

郑晓龙:姜文其实他还愿意再拍《北京人在纽约》,尽管他的年龄稍微偏大了一点点,这个都可以解决的,只要他愿意。 何东:还有什么,他的难度比你第一个要难多了,因为大家都看见了。 郑晓龙:对,要难度很多。

郑晓龙:姜文其实他还愿意再拍《北京人在纽约》,尽管他的年龄稍微偏大了一点点,这个都可以解决的,只要他愿意。

何东:还有什么,他的难度比你第一个要难多了,因为大家都看见了。

郑晓龙:对,要难度很多,但是我不在乎这个。

何东:你又不想瞎编,你不想我把美国给赢了。

郑晓龙:不是,那真实的情况,不是我们现在说赢就赢的事,而且我们为什么要非要?赢了美国,你就觉得很光荣吗?不是,我不是纯粹的那种、简单的民族主义者。这个事儿,我们中国强大了,就不让全世界其他国家人民,有口饭吃吗?人家也应该强大。这回习总书记说得好,要睦邻,要和邻。我觉得在这个问题上,我有点“猪八戒”,你也不是妖怪,我也不是妖怪,大家都不是妖怪,至少你在成功的时候,你也应该让别人成功。

何东:我问你一句话,一个著名的女主持人,采访美国的一个大的财富家,“21世纪是属于中国吗?”人家回她一句话:“那我们干嘛呀?”

郑晓龙:就是啊!干嘛非要属于中国?我觉得我们中国,现在还是个发展中国家,我们自己都承认,我们离一个发达国家,还有很大的距离要走。可是,有很多人现在,已经不知天高地厚了,不知道自己那什么,还是要夹起尾巴做人吧。我们中国人,我特别怕的就是,要么就一下变得特别自卑,要么就变得极其地狂妄。不成,这不是我们中国人应该的形象。真诚,友善,这是我们中国人的一个整体形象,而不是那种狂妄、霸道,有俩臭钱不知道天高地厚,到国外去旅游,我就听他们跟我讲的:“我有钱,我就让你给我拿什么,就给我拿什么!”一点儿尊严没有,一点人格没有,看着就让你觉得恶心。

我在美国拍《北京人在纽约》那会儿就看过,香港人暴发户的嘴脸,后来我又看到台湾暴发户的嘴脸,我现在又看到中国这些暴发户的嘴脸。我觉得这一路走过来,你看了以后觉得恶心死我了,一点儿都不好,没有尊严感。我觉得这些年我们的教育,很多地方都一直在讲“谁有钱谁就是成功的”,财富论坛一天到晚都在讲,我觉得这个不是,能不能讲讲我们中国人的那种,有人格、有尊严的那点事儿?而且我并不以有钱为成功,我一生做了一个平和的、做了一个没有大富大贵,但是我生活得很愉快,我跟我的家人,养育了我的儿女,这有什么不好吗?这些人就不应该,我觉得他们才应该得不到人们的尊重呢,干嘛一天到晚都成大富大贵、大红大紫。这一切都建立在一个什么?平等意识上。

何东:那个有计划吗?重拍。

郑晓龙:有啊,有计划。还是看剧本,剧本最后弄得你觉得确实不错,咱们就拍嘛。

何东:那谁精着呢,不得好他才不找你呢。

郑晓龙:姜文嘛,那当然,当然精了。

何东:他知道这事儿,以他的洞察力,他知道这事儿有趣。

郑晓龙:对,没错。其实想弄这个戏,不是我,是他找我,结果找了我好几次,我们说过好几次,好多年前他就想弄。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郑晓龙:闲话闲说

更多实录——

>>>实录1 郑晓龙谈《芈月传》:孙俪演绎中国史上最早女政治家

>>>实录2 郑晓龙:拍甄嬛为肃清封建社会残渣余孽

>>>实录3 《甄嬛传》导演郑晓龙:我其实不愿意拍中国人窝里斗

>>>实录4 郑晓龙:看中国暴发户的嘴脸 觉得恶心没尊严

>>>实录5 郑晓龙:韩剧假单纯假大方 国内剧至少真实

>>>实录6 郑晓龙:文革罢学在家偷看禁书 文字培养我导演思维

>>>实录7 郑晓龙:三次逃出兵团 被抓回去挨饿掏大粪

>>>实录8 郑晓龙:为夺回粮票被扎刀子 深入骨头险送命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罗筱]

标签:郑晓龙 非常道专访郑晓龙 郑晓龙导演 郑晓龙北京人在纽约 郑晓龙姜文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