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晓龙:三次逃出兵团 被抓回去挨饿掏大粪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2014年初冬,《非常道》首次走出演播室,跋涉千里,来到宁波象山,拜访了正在潜心创作《芈月传》的导演郑晓龙。图为郑晓龙在《非常道》节目访谈现场。
2014年初冬,《非常道》首次走出演播室,跋涉千里,来到宁波象山,拜访了正在潜心创作《芈月传》的导[详细]

何东:你在兵团一共待了几年? 郑晓龙:合起来不到一年。 何东:你就跑了? 郑晓龙:我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头,我是8月份去的嘛,我最后是第二年的11月底,就彻底地跑了,就再没回去过。

何东:你在兵团一共待了几年?

郑晓龙:合起来不到一年。

何东:你就跑了?

郑晓龙:我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头,我是8月份去的嘛,我最后是第二年的11月底,就彻底地跑了,就再没回去过。

何东:把铺盖留在那了,跑了。

郑晓龙:前两次跑,当然就跑回北京了。还有一次跑被抓回去。

何东:抓回去干嘛呢?

郑晓龙:抓回去,我们那个连长,掏大粪,就是说,先给他们吃四两,饿他们,饿他们眼圈发蓝,看他还跑不跑。

何东:就是你是坏人。

郑晓龙:就我们是坏人,我们那会儿调皮,这是一个。当时不光是调皮,也有一种觉得,受到不公正待遇的问题。一开始我们去了以后,我们觉得第一次到社会上,接触社会上的人,要好好地在那儿。可是发现永远对我们不一样,比如说,给我们放在基建班,基建班都是跟一些老职工在一块的,冬天持枪排的那些人,就可以不干活了,或者机械排的,他们就不干活了。我们基建班的就得上山去打石头,要放炮什么的,然后挖沟,不知道为什么,平时干活我们要比他们出工早。后来我才知道,我们从他的本子上发现,我们就急了,“郑晓龙其父,三反分子……”,我们那几个班里四五个人,全是家里有这种问题,那会儿被打倒的。哦,怪不得这么欺负我们!那天那个班长从外面哼着小曲,让我们把棉被往脑袋上一蒙,一顿臭揍,打完了我们就跑。突然发现,哦,原来我们在这个连里,是被这么看待的,所以顿时觉得没法待了。

何东:你一共才待了一年多。

郑晓龙:我一共加起来才一年多,最后我无论如何要跑了,我再不跑,我在这儿还不弄死我?!当然,咱也是调皮,咱也不是那么老实,随随便便让人就那么欺负的。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郑晓龙:闲话闲说

更多实录——

>>>实录1 郑晓龙谈《芈月传》:孙俪演绎中国史上最早女政治家

>>>实录2 郑晓龙:拍甄嬛为肃清封建社会残渣余孽

>>>实录3 《甄嬛传》导演郑晓龙:我其实不愿意拍中国人窝里斗

>>>实录4 郑晓龙:看中国暴发户的嘴脸 觉得恶心没尊严

>>>实录5 郑晓龙:韩剧假单纯假大方 国内剧至少真实

>>>实录6 郑晓龙:文革罢学在家偷看禁书 文字培养我导演思维

>>>实录7 郑晓龙:三次逃出兵团 被抓回去挨饿掏大粪

>>>实录8 郑晓龙:为夺回粮票被扎刀子 深入骨头险送命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罗筱]

标签:郑晓龙 非常道专访郑晓龙 郑晓龙导演 郑晓龙知青 郑晓龙兵团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