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坤:北京重塑我的“三观” 重庆像一把匕首

2013年03月12日 18:59
来源:凤凰网娱乐

陈坤:十年演员生涯一直被保护 自创团队方知人情世故

何东:我明白刚才说的意思了。我看你的资料就发现从2001年到现在有过几次跳槽的经历,先是签给李红的荣信达,2008年里好像加盟过一个叫什么音乐的一个公司吧?

陈坤:是这样的,我从出道一直到我自己做公司之前,我十年都在荣信达,只不过我在03年的时候跟BMG公司合作过音乐部分,之后到2008年又合作过银鱼,其实中间我还合作过索尼音乐。等于演员,我当演员这是一个部分,但是我还有一块是我可以唱歌,所以我的经纪公司又把我的音乐这部分和不同的音乐公司合作,可以产生一些新的,比如收入也好,拓宽你的类型也好,可能是做这样的一个打算。当我到2010年,整整十年,我离开少红和婉姐,离开了之后我又自己成立了一个小的工作室团队。

何东:2010年你成立了一个叫“东申童画”的工作室,我想问你,自己出来搭摊儿和原来在李小婉他们这个公司里,自己搭了一摊儿和原来哪个更累,或者哪个更轻松?

陈坤:轻松肯定是在少红和婉姐的公司我轻松,因为我只专注演戏。

何东:别的东西不面对,是吧?

陈坤:对,别的东西什么都不面对。但是有一个问题在哪里呢?我离开了少红和婉姐她们的照顾,我真正的成长,十年演员的内心成长来自于她们的教育,因为我认为她们是很传统、很严肃的艺术家,她们在道德的观点上也非常尖锐。我在她们身边长大,到目前为止,我一直在延续她们教给我的东西。但是有一个问题,男生十年都被照顾,我差不多当演员了之后,我回不到生活层面。何老师,我这是很诚恳地讲这话,大部分的演员都不会直截了当地表达,但是我感觉到了,我不像个正常人了,我十年,美其名曰就为角色塑造、去体会,我体会什么呀?我出去有经纪人带着,不管大红小红,那个虚荣心都是经纪人帮我争取着,这儿不好,那儿不好,美其名曰演戏,演个什么呀!我生活在一个真空的环境里面,要不是我这两年离开少红公司我自己做一个团队,我根本不知道这么多人生事故,我竟然沿途的风景没看见!我才知道我要拿到一个合作,我要去请别人吃饭,吃饭的过程中形形色色的人,每一个都是我要去学习的,这些所有的人物都有可能在我的角色中去演他。

还有第二个问题是,当我开始自己做领导的时候或者我在跟兄弟姊妹在一起做领导的时候,我们在负责任这个上面绝不是假的了。我现在活的是人的状态,并且这个活的人的状态,我发现我不做演员也挺高兴的,为什么?因为我们生活中每个人都是演员,每个人都演得挺好的。没关系,我觉得从这一圈绕过来,更帮助我去演戏,我休息快一到两年了,但我看到了我身体里面很多东西,我没有学到的东西,这两年急速在补给,让我特别高兴,并且我真正地感觉到我存活着,而不是一个假象像演员一样存活着或者像明星一样存活着,并且某种意义上,明星也好,演员也好,是我职业的一部分,但是不是我陈坤的全部。我想让我儿子真正看到我是他爸,我不是一个明星,我不是一个演员,你不需要通过荧幕了解我,要真正知道我在想什么。我也希望我身边的朋友,不要拿明星来看我,当明星是那一块,那一会儿,我生活里面骂脏话骂脏话,吸烟吸烟,该做啥做啥,该拉屎拉屎,该吃饭吃饭。为什么永远没有跨越过这一步永远不是一个真正具备入门儿的演员?因为我把演员这个职业看得非常高。 这是我真心的话,我也很高兴通过今天的这个环境说出来,谢谢你!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陈坤 行者的力量 非常道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