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坤:北京重塑我的“三观” 重庆像一把匕首

2013年03月12日 18:59
来源:凤凰网娱乐

陈坤:“行走”源于叛逆而非作秀 穿明星外衣打架很弱智

何东:你的这个“行走的力量”已经做了两年多了,你这样说过自己,“我陈坤不是一个很愿意担大任的大人物”,那我就问你了,你做“行走”的项目,包括你参加很多的公益行动,它算不算一种责任的践行?

陈坤:我们今天的聊天,我可以很真实地说,我是叛逆,叛逆。很多这个事情的初期建立于叛逆,我内心的叛逆,我38岁(虚岁)了,叛逆是什么呢?我对我外在这个职业的反叛,我对于外在所有人不相信我做的事情去反叛,跟这个事件无关,从最开始,但是我做着、做着、做着,我发现这些责任感在我身上出现了,刚开始我跟你解释什么,每个人都觉得演员、明星,你名也占了,利也占了,你不应该做吗?你应该做。但是很多人觉得你“作秀”,“作秀”这个词对我是一个刺激,好,我偏不作秀,我每一笔钱必须捐,我顶的是我心里的这个劲儿。但是做着做着,我开始心里暖和起来了,我看到了那些被我帮助或者鼓励的朋友他们回馈给我的笑容的时候,我被他们震动了。

这个事件的开始来自于反叛,我逆反说明星为什么做的事情就是秀呢?其实很多人把我永远看成职业,陈坤是演员,其实错了,陈坤是个人,陈坤是跟你们生活在一个时空里的人,他上面才是一个演员职业,你怎么能用我穿的外衣来核定我是不是一个人做的事儿呢?我是个人嘛。何老师,我很早就明白我是个人,我不是个演员,我不是个明星,要是我不当明星怎么办呢?

回到原点,刚开始我也弱智,我也穿着这个外衣跟别人打架,我是个明星,你们说作秀,我偏要做真的。到过了之后,做着、做着、做着,我就明白了,当两年以前我自己的团队开始做“行走的力量”,我的发薪很干净,我做什么呢?我不是一个有成绩的人,在内心世界里面,但是我已经开始在内心世界里面行走,走得比较慢,但是我已经得到很多快乐,很多的改变,我想把这个方法拿出来跟别人分享,我不是带头的人,我不是走在前面的那一个。

何东:你也不可能走在前面。

陈坤:我要跟大家分享我们原本就有,但是我们用忘记的一个方式走到内心里面,当我们心里真的安静下来的时候,你真的知道你捐出去帮助慈善的那个事情是真的由心吗?你真的做公益的那一刻是为了你的名去做的,还是真的想要去为别人的利益去做的。因为一个人越长到大,越不能骗的是自己,为什么我说每个人都是演员?每个人都会骗别人,我做得特别干净地去帮助别人,在心里其实说“你们一定要鼓励我呀,你们要给我掌声!”但是我们越长大,何老师,我已经37岁了,我儿子11岁了,我要这么骗我几年啊?我干嘛为你们做事儿呢?我在为我自己做事儿吧,所以我捐出去的每一笔钱,我做的每一件事情,我要问我自己心里是不是真的这么想?“行走的力量”是不是真的这么干净去做的?它对我是一个鞭策,就是这么简单,我不想骗我自己,每一件事情对应的都是我内心真正在想什么。比如说,我马上可以问我的脑子,我和何老师的这个聊天是真的吗?是由心而说的吗?还是想通过您的平台去传播更被人鼓励和给掌声的陈坤,还是我真的想说的话?这是两个不一样的,就是这样。所以,需要很长的时间来证实我做的是不是真的,我不是那么着急。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陈坤 行者的力量 非常道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