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渤:成名本不是初衷 无奈成功必须成名

2013年01月16日 09:53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主持人何东:这与是本地人、不是本地人是一样的,你当时到底那会儿想要什么,你当时知道吗?特别明确吗?

黄渤:我说实话,从那时候,我也不知道当时的初衷是什么,针对出名这个事,我没有那么渴望出名,包括周围人这样、那样都好了,我也觉得挺好的。就是说,包括到现在来说,你行了以后目前的这些状况其实给我带来的愉快感不太多。

主持人何东:太不多了!

黄渤:对,真的不是说前呼后拥的,到哪儿去人都认识你,这些东西没有自豪,时间长了哪儿有什么高兴、自豪,除了烦恼没别的。为什么喜欢往台湾或者泰国、新家坡呀?都不太熟,你就觉得无比轻松。但是为什么得出名呢?因为这是代表你把事儿做成了的一个标志,你做任何事儿想不想成功?你想成功,那这个就代表你成功,那你说你要不要出名?其实就是这么一个道理。

主持人何东:那会儿你觉得是耗着,那现在你给我用一个什么"着"来形容,那时候是"耗着",现在是什么?

黄渤:现在“想耗着”,现在特想耗着,什么事儿都没有,在家里面待一段时间,哎呦!前一段时间也是排满了,幸福感怎么来的?一个是天天恨不得八百个事,一个一个,脑袋跟一个白痴一样,你说一天干什么事你自己记不住吗?你永远在问别人,因为太多事了,有的时候都到采访门口或者到节目现场了,“今天这什么东西?”你得现问。然后,忙忙忙,突然有一天早上起来一睁眼,哎呦,坏了,几点了?不对,不对,今天干什么去?忘了,给公司打一个电话,“今天什么事儿?”“今天没事儿”“没事儿?不可能!”给助理打一个电话,“今天安排什么事儿了吗?”“没事儿”,“没约什么人见?”“没有”,电话挂了。这就开始慌了,满屋子溜达,不可能没事儿啊!这就是大链条给你带的,你已经是这样的了,突然停,停不住,停下会难受的,这个时候你会觉得挺悲哀的。家里人看着,你至于吗?你干嘛呀?

另外一种是什么呢?突然忙一阵子,本来说要去这个戏,后来因为什么什么不成了,说不去了,哎呦,突然一下后面得有半个月到一个月的空,哎呦,那个放松!而且没有比较你觉得不出来自己有多开心,有这个表现,突然一松下来以后,你感觉每个汗毛孔都在荡漾!后面半个月没事!

主持人何东:我再问你一个事,我出差去山东最多了,我喜欢青岛,不知道为什么,挺熬的,走在街上都有感觉。你刚才说北京的劲儿青岛也有,我还特喜欢那地儿。我特别喜欢青岛。我觉得跟北京有点像,表面粗糙,一旦适应了它,这就是一个好地方。

黄渤:我也是没事的时候,以前演出的时候也是,一回来就奔海边了,在海边一坐,沙滩上或者找一个湖边靠一个石头特别舒服,小时候在海边长大的,特别喜欢有水的城市,你看着有说不出来的亲切。

主持人何东:你干嘛说“我后来不会主动去迪厅来,偶尔去也是朋友叫,以前可能待久了,去那里总有一种工作感”。我在家没琢磨出来,你说的什么叫工作感?是自己有服务生的感觉,还是给人唱歌的感觉?

黄渤:以前从小演出都是在夜场里,迪斯科、酒吧、歌厅,每天晚上的演出都在这样的地方。对你们来说,它是一个吸引力,老不去,放松一下,但是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好放松的,累了晚上都在那里叮叮当当睡觉。进去之后没有那种亲切感,“哎呀,可算来了!”就和人刚跳水里撒欢一样。

主持人何东:你泡坏了!

黄渤:对,我本身就是渔民,你说“我领你到海边度假去!”是不是这个道理?这次我们在泰国拍的时候也是,我们拍的时候,那儿有一个酒店,号称是全世界排名第一,有几期排名第一的旅游度假类酒店,而且游泳池是特别有名的。我去看了之后才知道,好看吗?分人,公司白领久居都市,那个游泳池是整个坐在酒店的外面,下面就是梯田,那个游泳池就是一块块的梯田,整个跟那个环境是融在一起的,感觉特别美。但是分谁说,你去南方水稻田里的大叔大伯们,苦了一辈子了,我领你们去全世界最好的酒店好好玩玩去,这被全世界评为“十大最美游泳池”,游一个去!让他花这个钱,他不悔青了肠子才怪呢,又回家了!道理是一样的。

更多实录——

>>>实录1 黄渤:演喜剧像做菜 观众的笑点像食客的味觉

>>>实录2 黄渤:“至尊宝”深入人心 演《西游》难度超《泰囧》

>>>实录3 黄渤:中国电影尽是山珍海味 泰囧填补了主粮的空白

>>>实录4 黄渤力挺徐峥:我早知道他可以当导演

>>>实录5 黄渤:年轻时不知方向 害怕光阴被抽水马桶冲走

>>>实录6 黄渤:成名本不是初衷 无奈成功必须成名

>>>实录7 黄渤:学配音初衷为生计 表演新尝试让我兴奋

>>>实录8 黄渤:小人物有大市场 没有把握不刻意转型

>>>实录9 黄渤:当导演对现在的我意义不大 更看重过程

>>>实录10 何东访后访:黄渤兼具喜剧天赋与自嘲精神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黄渤 成名 成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