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东访后访:黄渤兼具喜剧天赋与自嘲精神

2013年01月16日 10:09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相隔一年,黄渤与上一次录制非常道时,有何不同?

何东:同还是同,但是跟他聊天特有意思,我昨天在家看采访提纲就笑我自己,好多他的事儿其实以后如果创作的话可以写进去,而且他今天不断地在给我这种感觉,不是具体,是观众感觉。我觉得如果他去导演电影,他跟电影人是通的。有的人坐在这里,你看他说得天花乱坠,其实是不通的,我心里知道。他有一种感觉,他始终没撒手。

凤凰网:有评论称黄渤今年的全优表现,足以击败老戏骨统领内地电影界,这个说法合理吗?

何东:我觉得你这个问题提得特别好,就像我看四季似的,在今年年末我就觉得有点"变天",电影界、电视界,哎呦,终于有一波人要起来了,有这种感觉,挺兴奋的。因为前面不断的重复,你作为一个观众,没有感觉了。但是我从书、电视电影就看出来,现在还很微弱,但是现在有一种新的感觉出来了。比如说他身上就有比采访别的明星更亲的一种东西,而没有那种"你是明星,我坐在这里采访你"。就像那天我采访张黎,他给我的启发特别大,他说,"优秀的、有实力的演员,你在镜头前面看,会让你垂下眼皮。"我就问他,"明星呢?"他说,"明星就是一个壳",特简单,二十多年的拍摄兼导演经历,这句话不是白说的。黄渤,他有时间,我有时间的时候,我会拽他出去干什么去,有的人我就不行。

凤凰网:中国喜剧的葛优、范伟、黄渤三个人可以说代表三个方向。您感觉他们三个人这种喜剧的表演区别是什么?

何东:我先说他们三个人一样的地方,就是内心特实诚。葛优,这个人跟原来没什么变化,还是那样,范伟也是,但是范伟的喜感特强,采访的时候就有感觉;黄渤是有一种恶意对自己嘲笑的精神,我看了《斗牛》和《杀生》,我看《杀生》的时候都哭了,有一种很触动你的表演。而且你跟他的交流中,你传达的话他能懂,有的人我都不敢特别用力,他听不懂。他跟前两个的区别是说,我觉得黄渤的燃点更低吧,擦一下就点了火,而有的人得擦好几下,他恐怕接受的幅度更大,我很想看他以后演跟现在演的完全不一样的角色,我想知道什么样,我也猜不出来。

凤凰网:黄渤的能力跟他青年时期各处跑是否有关系?

何东:我觉得不是,这个问题问起来,我觉得是天赋高,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人来一辈子不是学什么东西,是回忆和辨认自己的,像前世似的那种东西,他有这个能力,他天赋高。

 

更多实录——

>>>实录1 黄渤:演喜剧像做菜 观众的笑点像食客的味觉

>>>实录2 黄渤:“至尊宝”深入人心 演《西游》难度超《泰囧》

>>>实录3 黄渤:中国电影尽是山珍海味 泰囧填补了主粮的空白

>>>实录4 黄渤力挺徐峥:我早知道他可以当导演

>>>实录5 黄渤:年轻时不知方向 害怕光阴被抽水马桶冲走

>>>实录6 黄渤:成名本不是初衷 无奈成功必须成名

>>>实录7 黄渤:学配音初衷为生计 表演新尝试让我兴奋

>>>实录8 黄渤:小人物有大市场 没有把握不刻意转型

>>>实录9 黄渤:当导演对现在的我意义不大 更看重过程

>>>实录10 何东访后访:黄渤兼具喜剧天赋与自嘲精神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何东 黄渤 喜剧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