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袁咏仪:张国荣入戏就变“星” 梅姑外表风光内心苦楚

2013年08月08日 09:53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何东:你跟张国荣、周润发、刘青云、梁朝伟、梁家辉、张学友、刘德华、周星驰都合作过。

袁咏仪周润发还没有机会,很可惜。

何东:在这一堆人中,你和张国荣合作演过戏,你说说对这个人的感觉。

袁咏仪:我觉得这个人是属于舞台的,他的生活很简单,说一个我的经历吧,我们在棚里面拍戏,很早的,六点钟我就到现场了,但是我发现有一个人比我还要早,穿一个短裤、拖鞋、T恤,头发没有梳好,胡子全都在脸上面,一个人坐在棚外面等。六点钟,比我还要早,那个就是张国荣,我就觉得“哇塞,怎么还有这样的前辈,比我还要早!”然后他也没有怕谁见到他就要装扮,他开工就是这样,就是张国荣本人。但是要换了戏服,他就变成一个很亮的星星,那个时候我觉得他真的是我的偶像,我一定要跟他一样,生活就是生活,但是在摄影师前面或者灯光下,我一定要当一个“星”,他给我的印象是这样。

何东:女的中你和梅艳芳关系也很好。

袁咏仪:梅姐,我觉得她真的是一个很苦的人,可能很多人都说她好的一面。当然,我们所有人都知道她好的一面,很豪气,很有义气,也是一个随时可以表演的人,我现在也没有看到一个女歌手有她那种节奏感的,所有歌只要放给她,她就会把握到那个音乐,我现在没有看到一个女歌手是这样的。我为什么觉得她很苦呢?我们看到的生活是那么多姿多彩的,但是很多时候,到了吃饭的时候,比如说不用拍戏的时候,她要找人陪她吃饭,当然我没有说常常陪她吃饭的人,但是我会觉得原来我们看到的都是多彩的一面,她真的需要朋友的时候,那些人去哪儿了?所以那个时候听到她生病,我就觉得怎么会这样对她呢?那么好的一个人怎么可以这样对她呢?也是因为张国荣和梅姐的去世,我也觉得我们真的不要那么执着了,对吗?我们可以在娱乐圈生活,拍了那么好的电影,我们要满足,要感恩,不要那么怨天怨地怨人。

何东:这个世界没有“应该”二字。

袁咏仪:对,没有。我们不要有“人家赚多少钱、他买什么东西”那种看法,我们想一下他们的生活,他们安静的时候,一个人孤独的时候,大家可能不会明白的。

何东:你们俩合作还挺多的,刘青云不演戏的时候,他在底下也这么有趣吗?

袁咏仪:我很少在内地说刘青云这个人,我跟他拍过很多戏,四五部肯定有的。但是我私底下跟他说话不超过十句,真的,我们很少说那种“吃饭了吗?”没有的,“早!”就这么简单(笑),我们很少,真的不超过十句。但是我觉得那个时候跟他演戏,不知道为什么可以来那种默契,我相信他是好演员,他把我带得好。我只能这样说,我们私底下也没有什么联络,我们现在碰到了也是点点头。

何东:如此而已啊?

袁咏仪:对,不多话,很奇怪。

何东:香港演员都这样,不拉圈子吗?

袁咏仪:不,我有很多很好的朋友,很多,比如说张学友,我见到他,我可以不停的说话,梁家辉我们也可以这样。

何东:张家辉你们合作过吗?

袁咏仪:合作过,他就是一个疯子!(笑)

何东:我采访过,他很厉害。

袁咏仪:他是聪明的人,疯子,我觉得当演员就是应该有这种疯子的性格才好。

何东:你跟陈可辛合作过吗?

袁咏仪:很多。

何东:你怎么看吴君如这个人?

袁咏仪:坦白说,反而吴君如我不熟。

何东:你看她演戏什么感觉?

袁咏仪:我觉得她真的是一个很早就定好自己是什么界的演员,她从来不贪心,她从来不会要求演美女,你看她多成功。其实我也是因为她这个人,我也告诉自己,不要勉强去演美女,因为会有另外一条路等着你的。

何东:你都选第一了,还不是美女?

袁咏仪:不,我一出来见到李嘉欣林青霞关之琳,这些都是美女嘛,我不能跟她们提,但是我真的要在这个圈发展,我一定要剥开美女,我从另外一面来发展,我才可以尝试不同的东西。所以,我一出来就可以演一个同性恋的人,如果你要装一个美女,你不愿意放下这个东西。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袁咏仪:港女真吾

更多实录——

>>>实录1 袁咏仪:出道看尽娱乐圈丑恶 虚伪逢迎我做不到

>>>实录2 袁咏仪:一夜爆红发现世界变脸 内地进修以避开烂片

>>>实录3 袁咏仪:天真恋上有妇之夫 醒来后悔伤害他人

>>>实录4 袁咏仪:内地艺人缺乏配合 拍《龙门》学会演群戏

>>>实录5 袁咏仪:爷们性格好北方朋友 帝都首堵让我抓狂

>>>实录6 袁咏仪:慈父严母让我零案底 干净竞选香港小姐

>>>实录7 袁咏仪:效仿长辈做严母 自知发完火难收场

>>>实录8 袁咏仪:家人病痛领悟生命脆弱 强大内心不再“装”

>>>实录9 袁咏仪:愉快童年让我单纯 我的“真”最难复制

>>>实录10 袁咏仪:张国荣入戏就变“星” 梅姑外表风光内心苦楚

>>>实录11 何东访后访:袁咏仪个性刚烈 心灵干净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王川玫] 标签:袁咏仪 非常道 专访 张国荣 梅艳芳 刘青云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