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袁咏仪:内地艺人缺乏配合 拍《龙门》学会演群戏

2013年08月08日 09:5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何东:你在同意参加《龙门镖局》之前,看过《武林外传》吗?

袁咏仪:没看过,我真的没看过(笑),我不知道有这个戏。坦白说,我在家里面带小孩也带了几年,很火的会知道,比如说《蜗居》,我就知道这个电视剧。

何东:知道名字,是吧?

袁咏仪:对,我也有看过一点点《蜗居》。

何东:但是《武林外传》没看过就来参加《龙门镖局》?

袁咏仪:对呀。

何东:《龙门镖局》我只看了两集,我作为一个内地的人,我知道它完全是以内地的口语,是非常典型的一种内地喜剧,我看你在里面讲对白,你讲普通话的时候吃力吗?

袁咏仪:还好,因为他们没有要求我说得很标准,所以我没有那个压力,我就尽量舒服的去讲。

何东:你不知道原来有《武林外传》,你在里面演了三个多月,可是你之前在香港,无论是电影还是电视剧,喜剧你已经演了好多了。你能告诉我,你经常感觉不同的是哪些吗?说具体一些,比如剧组的衣食住行、导演环节、表演环节和合作环节。

袁咏仪:我就觉得在表演上大家都差不多的,不能说表演上,就是那种习惯,比如说排戏,对剧本、拍戏,那种三台机器一起拍的感觉,我觉得跟香港差不多的。但是我反而觉得有时候是生活习惯,比如说国内的演员,他们有时候态度跟我们很不一样的,我们的态度,比如说我们很习惯性地给灯光师打光来排戏,我们就可以知道机器到底是怎样,摄影师就可以知道镜头怎么样,我就可以知道大概哪一个机器会拍到我。内地演员很习惯到拍的时候才去配合,对我来说刚开始有一点吃力,我要等他们排好,你们走好位置,你们才知道这个机器在这儿,我就觉得这样会浪费时间,那是我觉得最大的分别。

何东:咱们不点名,肯定没有你演戏演得多的内地演员,比你气派又大。

袁咏仪:我也觉得是。

何东:莫名其妙吧。

袁咏仪:对,我们拍这个戏,导演说为什么靓姐你永远是第一个在现场?我说我要来现场看一下哪个机器怎么摆,大概那场戏是怎样,我才可以早一点,因为我的普通话不好,我觉得我需要多一点时间去了解这场戏是怎样。但永远其他人都要再请,再请,再去请,我觉得那个跟香港演员有一点差别吧,我不知道现在的香港演员是怎样,至少我入行的时候我那一辈,比如张国荣梅艳芳周润发,他们全都是这样的。

何东:不职业,很难受,让你在那等,无故地浪费时间。

袁咏仪:那是我拍内地戏觉得太不习惯的一个事情。

何东:因为它是一个团队,一个不职业,整个机器会乱掉。

袁咏仪:对。其实坦白说我们《龙门镖局》的演员很乖,他们刚开始的时候可能要请,但是他们慢慢看到我这样,他们很快就比我还要早了。

何东:这叫大牌。

袁咏仪:我觉得这是给他们一个态度,我们《龙门镖局》的那些演员真的很乖,他们很快就到现场,不会要我等。

何东:我看了两集,看着很无辜,看着我就开始笑。

袁咏仪:你觉得我很无辜是因为我跟他们没办法一起磨合吧?

何东:我知道,我就是做这个行业的。

  袁咏仪:还好啦,在《龙门镖局》来说,刚开始的时候真的很困难,因为他们大部分都是舞台剧演员,很夸张那种,刚开始真的你说的那种,“真的吗?你们真的这样演吗?我怎么办?”但是他们慢慢看到我的表演方法的时候,他们也收一下,所以很快我们可以磨合,就不会看起来很夸张或者很低调。

何东:才看两集,袁咏仪站在那里也没有台词,很无辜,我就开始笑。

袁咏仪:其实(宁)财神这个戏对我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坦白说,我们演戏永远焦点都在我们身上,我们很少站在旁边看戏,导演都不会要我们这样。但是这个戏有很多群戏,很多时候没有对白,我有时候也会问,“我站在这儿可以吗?”他们说要啊,就是要这个情绪、那个气氛,我就跟自己说我要学习,我要学习一下,虽然那个焦点不在你身上,你也要有反应,可能出来就是那种,但是这也是过程。

何东:这个东西很有意思,你是不是明星,只要往场上一站马上就知道,这是李安的自传里说的。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袁咏仪:港女真吾

更多实录——

>>>实录1 袁咏仪:出道看尽娱乐圈丑恶 虚伪逢迎我做不到

>>>实录2 袁咏仪:一夜爆红发现世界变脸 内地进修以避开烂片

>>>实录3 袁咏仪:天真恋上有妇之夫 醒来后悔伤害他人

>>>实录4 袁咏仪:内地艺人缺乏配合 拍《龙门》学会演群戏

>>>实录5 袁咏仪:爷们性格好北方朋友 帝都首堵让我抓狂

>>>实录6 袁咏仪:慈父严母让我零案底 干净竞选香港小姐

>>>实录7 袁咏仪:效仿长辈做严母 自知发完火难收场

>>>实录8 袁咏仪:家人病痛领悟生命脆弱 强大内心不再“装”

>>>实录9 袁咏仪:愉快童年让我单纯 我的“真”最难复制

>>>实录10 袁咏仪:张国荣入戏就变“星” 梅姑外表风光内心苦楚

>>>实录11 何东访后访:袁咏仪个性刚烈 心灵干净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王川玫] 标签:袁咏仪 非常道 专访 龙门镖局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