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袁咏仪:效仿长辈做严母 自知发完火难收场

2013年08月08日 09:5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何东:我们中国无论香港还是北京,中国家庭的一个传统叫“严父慈母”,你们家反过来,这样的父母反差和那些传统的“严父慈母”的家庭有什么不一样?

袁咏仪:其实我家里面,我爸对我哥是严父,我妈是慈母,因为我爸觉得男生以后要养老婆,他要养家,所以从小对他的要求就很高,打都是打他的,我们做错事也是打他的,“你没有很好地管教你妹,所以是你的错!”对于男生我老爸是这样的。对我们呢,坦白说我不会煮饭,不会洗衣服,不会烫衣服,就是我爸养成的,因为他觉得女儿是用来宠的,以后是嫁给人的,被人家照顾的那种。可能是男女之分,所以我现在对儿子就实行我老爸的那一套。

何东:什么意思?

袁咏仪:我对我儿子很严格,我老公就是慈父,我是严母。

何东:又来了,跟你们家一样。

袁咏仪:对,又反了,但是我觉得我老爸的那一套是对的,男生以后要有责任,我现在从小就跟他说,“你要负责任”,我不知道是对还是不对。

何东:你认为家里的女孩子是不是应该娇养啊?

袁咏仪:对。

何东:为什么?

袁咏仪:因为以后要被人家疼的,你对她严格,我不是说女生一定要很娇的那种,但是我觉得你不能太严格,不然她会变成一个“男孩”。我见过有一个朋友对她女儿太严格,她女儿一直跟她说“我要当男生”,因为她老爸一直跟她说“男生要怎么怎么样才是强”,她为了得到父亲的爱,她说要当“男生”。我就说不对,女生以后要给人家疼,要给人家爱,女生才会越来越漂亮或者是幸福,可能观念是有点错的。

何东:完全正确,我问你一个事儿,外国文学里早有定义,“只有女儿才是父亲永远的情人,而且离不开”。那么,你因为得父亲的宠,你很正,你也很善良,但是你很任性,买小吃,你折磨你爸爸连去买三个,对吧?

袁咏仪:对(笑)。

何东:邻居就说,“她妈妈一来她就老实了,给她一个棒子面粥马上就喝掉。”那么,作为一个警察的女儿,非常宠爱你,小时候你就知道怎么折腾他,你秉性里也有一种很刚直不阿、不委曲求全的一面,你的刚直不阿、不委曲求全,你这些脾气都会在什么情况下全面发作出来?

袁咏仪:不要过了我的原则,不要过了我的底线,我就不会发出来。不然,我也不知道发了以后会怎么收,我有时候发了以后也不懂得怎么收。尽量不要过了底线,我是很清楚的,工作人员也好,剧组也好,我一来就说清楚的,我先跟你说我是怎样、怎样、怎样,一来就说别过(底线),后面我会跟你过是另外一回事,但是就不能过,好吗?(笑)

何东:我和我妈妈和太太说,“我再三说这是红线,不要过来。”不信啊,都过来过,那就对不起了,她们最后没法收场,我跟你一模一样。平常你开一点玩笑都不要紧的,但是不要碰到这个东西,碰到这个,我反击的时候你们就要死掉了。

袁咏仪:熟我的朋友都知道袁咏仪是这样的,所以就尽量不要太过。随着年龄的增长,有时候也会有一点退的。

何东:不会,我越挫越奋。

袁咏仪:比如说我有一些底线,我的父母可能年纪大了,他们突然间变成一个小孩,有的时候越来越过的时候,你就算了吧,算了吧,我到现在还会骂父母呢,其实不对的,忍不住嘛,但是没有以前那么多。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袁咏仪:港女真吾

更多实录——

>>>实录1 袁咏仪:出道看尽娱乐圈丑恶 虚伪逢迎我做不到

>>>实录2 袁咏仪:一夜爆红发现世界变脸 内地进修以避开烂片

>>>实录3 袁咏仪:天真恋上有妇之夫 醒来后悔伤害他人

>>>实录4 袁咏仪:内地艺人缺乏配合 拍《龙门》学会演群戏

>>>实录5 袁咏仪:爷们性格好北方朋友 帝都首堵让我抓狂

>>>实录6 袁咏仪:慈父严母让我零案底 干净竞选香港小姐

>>>实录7 袁咏仪:效仿长辈做严母 自知发完火难收场

>>>实录8 袁咏仪:家人病痛领悟生命脆弱 强大内心不再“装”

>>>实录9 袁咏仪:愉快童年让我单纯 我的“真”最难复制

>>>实录10 袁咏仪:张国荣入戏就变“星” 梅姑外表风光内心苦楚

>>>实录11 何东访后访:袁咏仪个性刚烈 心灵干净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王川玫] 标签:袁咏仪 非常道 专访 龙门镖局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