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袁咏仪:爷们性格好北方朋友 帝都首堵让我抓狂

2013年08月08日 09:5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何东:97年年后你就休息过一段,然后再出来就是演《花木兰》,生儿子以后又休息一段,再出来又是我们内地的《龙门镖局》。请问香港之外的内地,现在算不算你的福地?

袁咏仪:当然算是,我觉得我在内地工作蛮开心的,坦白说,在香港工作蛮有压力的,我觉得在内地有很多人还不认识我的,我还可以有很多地方发展。比如说,很多戏路我可以去演的,但是在香港观众大概都知道袁咏仪是怎样,他们也判定袁咏仪是怎样,你要找很新的挑战很难。但是在内地我就很开心,我觉得有时候在街上吃饭也没有人知道我是谁,多好啊!(笑)

何东:你现在是这么想的,你演《花木兰》第一次到北京是哪年哪月?

袁咏仪:哪一月忘记了,冬天,一定是冬天,因为那个时候我真的非常讨厌北京。

何东:你从第一次来北京的时候“恨死这个地方了”,到现在你对北京的印象有没有根本性的变化?

袁咏仪:很大的变化,我觉得北京发展得很快,我第一次来北京是91年、92年左右,还用外汇券,不用钱的,搞得我好烦,那个时候又是很冷,但是我觉得现在北京真的发展太快了,太厉害了,都是好看的东西,好像真的是首都了,让我有这个感觉,以前真的没有这个感觉。但是有一个还是很讨厌的是塞车,他们永远在跟我说“拐个弯”,为什么拐一个弯要一个小时呢?太塞车了

何东:我买了一个摩托车,只有这个办法,地铁加摩托车,像你这种脾气在北京坐汽车得疯掉。

袁咏仪:对,肯定打架的第一个是我,但是其他我觉得都很好。

何东:你早年在上海拍戏,一下就迷上那个地方了,小笼包、大闸蟹,你还说过,“我打算过几年搬到上海去住,过一种单纯的生活。”你作为一个香港长大的人,如果纯粹从生活角度出发,你选择北京还是选上海?

袁咏仪:上海。

何东:为何?

袁咏仪:没有那么干(笑),北京真的太干,冬天实在是太干了,你看到手突然就变老,好像永远没用,不行的。所以还是上海,上海吃的东西对我来说也是蛮接近的,北京常常吃不是牛就是羊。

何东:你原来的家乡在哪儿?

袁咏仪:在广东东莞。

何东:可是你的脾气、个性就像北方人。

袁咏仪:是吗?(笑)

何东:生活习惯可能偏南方,上海、杭州这些都可以,但是你的个性倒像北方人。

袁咏仪:其实我跟北京的朋友,应该说我内地的朋友很多都是北京的。

何东:不会是上海。

袁咏仪:对,因为我跟他们说话不用拐弯的,很直接的,很爷们儿地说。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袁咏仪:港女真吾

更多实录——

>>>实录1 袁咏仪:出道看尽娱乐圈丑恶 虚伪逢迎我做不到

>>>实录2 袁咏仪:一夜爆红发现世界变脸 内地进修以避开烂片

>>>实录3 袁咏仪:天真恋上有妇之夫 醒来后悔伤害他人

>>>实录4 袁咏仪:内地艺人缺乏配合 拍《龙门》学会演群戏

>>>实录5 袁咏仪:爷们性格好北方朋友 帝都首堵让我抓狂

>>>实录6 袁咏仪:慈父严母让我零案底 干净竞选香港小姐

>>>实录7 袁咏仪:效仿长辈做严母 自知发完火难收场

>>>实录8 袁咏仪:家人病痛领悟生命脆弱 强大内心不再“装”

>>>实录9 袁咏仪:愉快童年让我单纯 我的“真”最难复制

>>>实录10 袁咏仪:张国荣入戏就变“星” 梅姑外表风光内心苦楚

>>>实录11 何东访后访:袁咏仪个性刚烈 心灵干净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王川玫] 标签:袁咏仪 非常道 专访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