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歌手潘安邦病逝 友人:新歌还没来得及录

2013年02月04日 09:47
来源:楚天都市报

潘安邦(资料图)

楚天都市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以《外婆的澎湖湾》一曲成名的歌手潘安邦,在2013年2月3日因心脏病突发猝逝,享年52岁。潘安邦1979年出道,常在台湾校园内演唱成名曲《外婆的澎湖湾》,近年来转往大陆发展,曾于北京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献唱此歌,在大陆一举成名,也让该曲在大陆广泛传唱。

曾经

手术后逃过一劫

潘安邦近年将事业重心转往海外,2001年他在新加坡演出时在饭店浴室滑倒,导致主动脉剥离,在鬼门关走了一遭,当时医生警告他尽量保持情绪和缓,但他还是无法忘怀热爱的歌唱事业。

随后在新加坡表演期间,潘安邦前胸、后背剧痛,送医急救了4次,拖了28天,遍寻名医诊治了不下10次,但屡屡被误诊成胃溃疡、肌肉拉伤等,当时他不能唱歌、不能大笑,宛如橡皮人一般。

回台湾检查后,医师才告诉他,他的主动脉早已从脖子剥离到了肾脏。当时医生警告他不能生气、不能激动,但他还是积极参与演艺事业。2007年在上电台节目时,他突然感觉身体不适,被紧急送医,做了心脏手术后,才恢复健康。

友人

新歌还没来得及录

潘安邦昨早因肾脏癌引发肾衰竭过世,友人韩贤光代替家属出面证实,更透露“他(潘安邦)是很虔诚的佛教徒,很希望离开能很低调的处理,以一个佛教徒离开人世间,就怕打扰大家。”

对于好友的离去,韩贤光也不敢置信,直言“上礼拜接到他家里电话,很突然,因为他很爱运动,每天都跑大安森林公园2.3圈。”而潘安邦是否有来得及做任何安排?韩贤光则说“家人都在身边就是很好的安排。”也不讳言“他当然还有很多事情想做,我写给他的新歌也来不及录,他总是说‘等我好了、等我好了。’就进录音室。”未料却再也没有机会听到他优美的歌声。

娇妻

他死了我怎么活

潘安邦2001年检查出患有心脏主动脉剥离症,曾在鬼门关前走一遭,没想到3日惊传他因肾脏癌猝逝,享年52岁,目前遗体送往台北市第一殡仪馆,而他一生和老婆王志翔情牵多年,王志翔曾说:“我这一生,一半以上都和安邦在一起,如果他死了,我不知道怎么活下去。”

王志翔认识潘安邦时,只有20岁,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读书,当时的经纪人夏玉顺要潘安邦好好把握这个好女孩,两人相恋3年半后结婚,至今20年。潘安邦结婚时,仍是当红歌手,但他为了王志翔毅然决然退出演艺圈,新婚第一年王志翔就为他生了小孩。

据了解,潘安邦除了歌唱事业成功,成衣事业表现亮眼,在老婆眼中更是个好男人,不抽烟、不喝酒、每天运动一个小时,认真工作,做成衣要求完美,事业越来越好,就连知名品牌“三宅一生”都是其中之一。没想到,潘安邦2001年回到舞台上,因在饭店滑了一跤,竟成了不能笑、不能生气、不能坐飞机的玻璃人,也为王志翔带来冲击。王志翔陪伴潘安邦力抗病魔,但12年后,潘安邦还是比她早一步离开人世间。

微博弥留之际感慨人生

潘安邦生前最后一条微博:“常常感叹上天对我们的眷顾,辛苦奔波的旅程后,一碗清粥,半块饼,几个青菜,顿时让疲惫的身体舒畅,心灵平静慰藉,感恩,才是常态。”

《外婆的澎湖湾》歌词

晚风轻拂澎湖湾/白浪逐沙滩/没有椰林缀斜阳/只是一片海蓝蓝/坐在门前矮墙上/一遍遍回想/也是黄昏的沙滩上/有着脚印两对半/那是外婆拄着杖/将我手轻轻挽/踩着薄暮走向余晖/暖暖的澎湖湾/一个脚印是笑语一串/消磨许多时光/直到夜色吞没我俩/在回家的路上/澎湖湾澎湖湾/外婆的澎湖湾/有我许多的童年幻想/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还有一位老船长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歌手 外婆的澎湖湾 春节联欢晚会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