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多元视角”单元片单

2013年06月09日 14:18
来源:凤凰网娱乐

《超级明星》

导演:哈维尔-吉亚诺利

主演:凯德-麦拉德、西西-迪-法兰丝

类型:剧情/喜剧

片长:112min

国家/地区:法国/比利时

马丁是个普通工人,一天他莫名其妙地出名了,被人争着要签名合影,令他不知所措,但很快他又在一夜之间被人唾弃,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就是互联网与网民。戛纳电影节常客、最佳短片奖得主哈维尔-吉亚诺利(《源头》)这次携手法国谐星凯德-麦拉德(《放牛班的春天》),带来这部讽刺味十足的社会喜剧。类似英剧《黑镜》的设定,淋漓尽致地表现了社交网络发达时代互联网暴力的惊人破坏性,曾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恋恋电话亭》

导演:奥兰多-博世

主演:安德烈-布鲁斯基、凯特琳-比琳

类型:剧情

片长:90min

国家/地区:西班牙

导演奥兰多-博世在穿越欧洲回家乡柏林的旅途中寻获灵感,邀请意大利和德国演员联手六国技术人员团队,打造了这个穿越界限的西班牙爱情故事。地中海风情的音乐舞蹈和东欧的城市风情交织、多语言对白“讲述着欧洲的和谐多元”。导演称人与人的密切联系暗示欧洲社会政治的统一。片中主角皆为才华横溢的俊男靓女,在意大利家喻户晓、曾为1980年代摇滚乐队野马比利成员的安德烈-布鲁斯基,此次出演乐电台DJ挥洒自如。

《谋杀论文》

导演:赫南-古德弗里德

主演:里卡杜-达林、阿尔贝托-阿曼

类型:惊悚

片长:105min

国家/地区:阿根廷/西班牙

有些影片从第一个镜头就显露佳片气质,《谋杀论文》恰巧就是这样一部影片,从里卡杜-达林(《迷一样的双眼》)扮演的法律教授贝穆德躺在血泊中的第一个镜头,就将观众拖入惊悚氛围中。而后时间点前移,展现了他和学生一起调查一宗奸杀案,随着收集的线索越多,贝穆德愈发怀疑学生是否与案件有直接关联。本片根据西班牙语同名畅销小说改编,原著充满了浓郁的意识流风格和心理分析,而化作影像之后则成为萦绕不断、谜一般的层层迷雾。

《地铁惊魂》

导演:安东-梅洛迪契夫

主演:谢尔盖-普斯科帕里斯、斯维特拉纳-库德钦科娃

类型:剧情/灾难

片长:133min

国家/地区:俄罗斯

医生加林与女儿在地铁隧道中遭遇莫斯科河水倒灌引发的洪水,在这一毁灭性的灾劫中,他竭尽心力营救一同被困的乘客,其中包括他妻子的情人。本片是俄罗斯近年来最精彩的灾难大片之一,灾难与动作场面如片中的洪水,扑面而来,令人目不暇接、心跳加速。加上对俄罗斯当代社会的众生相展示,令观众获得极大的观影快感。男主演谢尔盖-普斯科帕里斯曾凭借《我是怎样度过这个夏天》问鼎过柏林电影节影帝,他的精湛演技为这部精彩的电影锦上添花。

《地中海追捕》

导演:马丁-加里多-拜伦

主演:托尼-塔伦蒂诺、塞琳斯-托里比奥

类型:惊悚

片长:100min

国家/地区:西班牙

辛姆是一家夜店的服务生,老板是个毒贩子。一天,辛姆发现老板接了一笔大单子,于是心生邪念准备私吞这批货,他找来歌手托尼和妓女妮娜帮忙,不曾想一场你死我活的惊心追逐就此上演……西班牙80后导演马丁-加里多-拜伦执导的一部综合了惊天抢劫、枪战打斗、公路飞车、香艳美女等大量商业片卖座元素的惊悚片。视听效果刺激强劲,同剧情高度结合,让动作戏看起来依然精彩,并不失色。而男女主角之见的情感互动,让人动容,也为影片添加了一份悲壮的情怀。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电影节 类型剧情 剧情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