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审上影节五大环节:竞赛片弱成阿克琉斯之踵

2013年06月25日 07:35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法兰西胶片、谷逸

41岁的前艳星彭丹身穿一袭性感低胸装亮相,在下车时礼服移位,颇为尴尬。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秀场:4分

正赶上国片向中小成本制作转型的尴尬

上影节的秀场大致分三类,开闭幕红毯,开闭幕会场,以及大大小小的新片发布会。众多媒体经常会因为受新片发布会的邀请而导致竞赛影片发布会的冷场,说明作秀远比电影本身更吸引人。这一点特别像如今的中国。

话说,七年前,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实现大突破,除了报名影片数量增加48.4%外,电影节开幕红毯也是前所未有地大牌云集,海外影人有凯瑟琳-德诺芙、西格尼-韦弗、娜塔莎-理查德森、利亚姆-尼尔森夫妇、安迪-麦克道威尔、爱德华-诺顿、罗恩-希尔佛、真田广之、栗原小卷、张东健等出席,今年最大头的外国影人可能就是评委会成员+奥利弗-斯通了,可惜老斯通被淹没在《小时代》的膜拜中。随着低成本电影票房热卖,中国制片业的门槛也越来越低,间接拉低了星光质量。我们在上影节的红毯上关注的是什么?就算是乳沟也是分天然的与人工的。上影节好像越来越忘记红毯本身的意义,主持人的串场问题也越来越冷,不担心雨再大点。

让我们来补习下历史知识,公元前485年希腊悲剧诗人埃斯库罗斯编写了一部著作,文中说到,特洛伊战争中希腊军队的统帅阿伽门农走过一道红色地毯,只有拥有“上帝之脚”的人才能享受这份荣誉。1922年,好莱坞“戏院之王”希德-格劳曼在埃及剧院开业时铺上了红毯,这是一种寄托,而这种寄托一定饱含着一种优胜略汰后的沉淀。

当梦想从屋外走到屋里,颁奖典礼上的奇观也不算少数,闭幕仪式上广告植入得像郑钧的专辑,所以电影颁奖其实是插播在广告里的节目?其实上影节的秀场可以再精致些,就算真的遇到星运不济的难处,多少也可以让策划来弥补,比方说,找几个影评人,写一写主持人的串词。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竞赛片 上影 影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