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访傅华阳:中国电影是买方市场 忽悠再也行不通

2013年06月17日 07:53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谷逸 洪水

傅华阳接受凤凰娱乐独家专访

凤凰网娱乐讯 可能你对“傅华阳”这个名字有点儿陌生,但他的电影作品《快乐到家》、《无极限》、《精武门》、《七小罗汉》还是颇有名气。《无极限》口碑票房惨败之后,傅华阳吸取教训以《快乐到家》再战银幕,收获过亿的票房成绩和粉丝的好评,却遭遇大众的恶评。现在傅华阳携新作《铁血娇娃》磨拳霍霍,准备又一次发起攻势。这一次,对于票房和口碑,他都信心满满。

6月16日,《铁血娇娃》剧组借上海电影节之机组织宣传,傅华阳导演接受了凤凰娱乐专访。谈起新作他滔滔不绝,将其定义为“中国第一部女子动作大片、展现女性自我意识的觉醒”,由于戏中也有只老虎,他还将影片称之为“森林版的《少年派》”。他认为《快乐到家》在它的目标受众中收获了良好口碑,并表示相比之下,《铁血娇娃》是“针对普通大众的”,受众更广。同时,他还提醒说“影片非常有杀气,很暴力,建议13岁以下儿童不要观看”。

傅华阳认为他这部新作属于一种新鲜的类型电影,而类型片正是现在中国市场所“没有做到极致的东西”。对于商业类型片颇有研究的他强调,中国电影现在是买方市场,“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更多是要把片子做好,做出观众的类型选择趋向、质量趋向,而不是忽悠,不敢忽悠”。

【谈新作】

“中国第一部女子动作大片,森林版的《少年派》”

“杀气浓厚的重口味暴力电影,建议13岁以下儿童禁止观看”

《铁血娇娃》这部影片原来有个更具有辨识度但不太好记的名字——《五星上将》。至于为什么改名,傅华阳认为新的片名和影片本身更加贴切,“铁石心肠、冷血动物、身材姣好、都很年轻”。这部影片早在《快乐到家》上映之前就开始在发物料做宣传,后来就默默没了消息,傅华阳解释说之后的时间都花在了后期特效的制作上,影片中有一主要角色是只猛虎,傅华阳“诉苦”说,“后期的老虎太难做了,还有我们的老鹰、猴子、蛇也很难做,全部都是三维动画,做了一年多的特效”。

说起故事剧情,傅华阳一打开话匣子就收不住:“我们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位80后大姐(余男)带着一群90后女生出去自助游的故事,现在背包族挺多的,我们这次拍这群女生遭遇了一场战争,是一部冒险、动作、爱情电影,是一部丛林冒险类电影,这种类型在国内还是挺少的,但在好莱坞挺多的。”他还给影片下了多个定义,“中国第一部女子动作大片,展现女性自我意识觉醒”、“中国的霹雳娇娃在东南亚森林里遭遇了欧洲敢死队”,还是“森林版的《少年派》,因为还是关于一个老虎保护和虎性唤醒的故事”。

从《铁血娇娃》的预告来看,以余男为首的几位打女很是吸引眼球。傅华阳表示,拍戏之前对演员进行了6个月的特训,“所有的训练大纲都是以我的要求展开的,共训练十项课程,包含自由搏击、传统功夫、潜水、攀岩、军事动作、骑马、射箭等等,所有的特种部队训练课程,让她们将来能够承担不用替身的拍摄任务”,他形容影片是典型的“拳拳到肉、刀刀见血、箭箭穿心”,“是一部感官体验式的电影,是一部事件型的电影,充满速度与激情,因为来不及去思考别的,你必须要求生存,所以我们的要求是真实的危机,而不是你来我往的功夫电影”。

他继续补充说,“比如说,要不你杀死他,要不他杀死你,所以里面生理性的杀气很重,所以这部电影要小心噢,很重口味噢,中国前所未有的暴力电影,不适合小孩子看,我建议十三岁以下儿童禁止观看”。

【谈票房与口碑】

“《铁血娇娃》是适合全社会的作品,票房应不亚于《快乐到家》”

“《快乐到家》在目标观众中口碑良好,新片则定位于全社会”

据傅华阳透露,《铁血娇娃》投资5千万,他认为票房成绩应该不亚于《快乐到家》,“我觉得院线对我很看好,媒体的朋友也不反感,而我觉得这是我迄今为止水平最高的作品。因为我拍动作戏是很专业的,和别的导演不一样”。

然而,年初的《快乐到家》虽然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但观众口碑却不太理想。问及傅华阳对于《铁血娇娃》的口碑是否有信心时,他答道:“《快乐到家》在我的目标观众中口碑很好,因为《快乐到家》是一部定制作品,是《快乐大本营》的五周年庆典作品,那我们能得到一流的票房,一定不是口碑不好,是那一群人的口碑很好,否则人家凭什么去花钱买你的电影票呢?所以,我觉得,口碑好不好,看看谁说。当然,我们也尽量做适合全社会的作品,比如说《铁血娇娃》就是针对普通的观众,不是电视方向,所以我期望这是一部有智商、有情商的作品”。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傅华阳 买方市场 娇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