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访傅华阳:中国电影是买方市场 忽悠再也行不通

2013年06月17日 07:53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谷逸 洪水

 

 

傅华阳接受凤凰娱乐独家专访

【聊电影市场】

“中国电影现在属于买方市场,忽悠早已行不通”

“中国大牌演员不够刻苦和专注,这点美国演员值得尊崇”

傅华阳认为,现在的电影市场属于买方市场,所以观众可以决定,什么东西值得去追捧,“他们已经不太受传统的宣传以及商业要素组合的影响,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更多是要把片子做好,做出观众的类型选择趋向、质量趋向,而不是忽悠,不敢忽悠”。

作为一名一直专注于“动作电影”的导演,傅华阳对于类型片有他自己的看法。“中国的类型片不够走极端,因为它以前是一个不成熟的、模棱两可的时代。我认为中国电影一开始是文艺片时代,之后又出现的是伪商业片时代,要素组合的时代,大制作、大卡司、大明星、大宣传,所谓‘大’,其实也忽悠了一段时间的市场,而这种“大”法在好莱坞其实根本就不存在,好莱坞的模板其实就是典型的类型片模板,一定要有选择,什么片子就把什么片子做到家。当然,所谓大的要素组合当然好,但最重要的核心是类型片时代,所以我觉得现在中国进入一个新的时代:商业类型片时代。《泰囧》是纯喜剧,《致青春》是纯爱情,像我这是典型的冒险动作”。他补充说,“我之后想把功夫和喜剧做下去。我的电影都离不开动作,我的动作思维很丰富。我还是有根的,我没有跳来跳去。”

傅华阳爱用新演员,对此他这样解释“我觉得大牌演员,都不够刻苦。没时间给我训练,没时间给我拍摄档期,没时间来现场谈剧本谈台词,戏也进不去,体验生活也到不了,所以他们演戏的成分居多,跑场的时间多。所以我觉得,我的片子需要有足够的时间去体验、去消化、去培训,特别是动作和情感。我觉得这方面,美国的演员是值得尊崇的,他们接一部戏的时候不会同时做好多事儿,当然他的价格也在那儿摆着,我觉得这个时代是在发展中的、可以理解的时代吧。这个情况,慢慢会好的。像我们这部电影就是,所有的演员给足够的时间训练,无论是大演员还是小演员,这个特别好”。

和偶像李安的电影撞了“老虎”,傅华阳表示自己的老虎其实很早就有了,只不过《少年派》出得比较快,他还补充说,“如果我有机会,会做李安这样的电影,但是现在我们还是要适者生存吧。李安现在已经到了另外一个境界,随心所欲。我们现在,还是要做类型生存的方向,希望将来有机会做到李安这样有思考的方向”。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傅华阳 买方市场 娇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