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时代》票房无望破5亿 媒体预测:续作难有作为

2013年07月23日 07:43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喻德术

《小时代》已经无望过5亿

点击进入:解剖烂片当道的小时代:工业在成长 电影在堕落

法制晚报讯 截至今日零时,郭敬明的导演处女作《小时代》累计票房超过4.8亿;尽管离下线还有一段时间,但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该片每天只有百万左右入账,总票房想超过5亿已经无望。

8月9日,《小时代2:青木时代》(以下简称《小时代2》)将在国内公映,可以肯定,它将面临更严峻的挑战。

现况:《小时代》将下线票房止步5亿

6月27日,《小时代》在国内公映,集万千宠爱于一身:首日排片接近50%,票房7300万;接下来几天,其排片更上层楼超过50%,首周末票房高达2.73亿,风光无限。

按照当时的趋势,《小时代》的票房至少是7亿起步——与其卖座速度相当的《画皮2》、《泰囧》、《西游·降魔篇》、《致青春》等都在7亿以上。但是,上映几天之后,《小时代》所表达的价值观在社会上引起强烈争论,一度遭遇业界名流的口诛笔伐,卖座速度急转直下;加上近期市场在总体上比较疲软,《小时代》离真正的票房奇迹也越来越远。

截至今日零时,该片总票房为4.81亿。今天其在国内20个主要城市的排片只剩1.43%,票房预计会在百万以内。之后随着其他新片不断上映,《小时代》不可能再有爆发式增长,总票房超过5亿已经无望。

最终,《小时代》被《西游·降魔篇》、《北京遇上西雅图》、《致青春》和《中国合伙人》甩在了身后。

预测:观众更少前景黯淡续作难有作为

8月9日,《小时代2》将与国内观众见面,继续在暑期档掘金。但有理由相信,与第一部相比,它将遭遇更为严峻的挑战。

首先,《小时代》公映时,基本没有遇到什么对手,但《小时代2》将面对一堆强劲对手。根据记者从院线方面获得的消息,8月9日当天除了《小时代2》,还将有《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一夜惊喜》、《玛德2号》和《诡靥》4部新片公映。

这4部新片,没有一部是省油的灯,《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由高群书执导,杨颖和其男友黄晓明主演,噱头十足;《玛德2号》则由黄晓明、徐若瑄杨幂等人主演,阵容强大;而范冰冰李治廷等主演的《一夜惊喜》更是“笑果”惊人,目标票房则是5亿以上;《诡靥》则是一部惊悚片,有固定的观众群。

也就是说,《小时代2》不可能一片独大,预计届时其排片也就20%出头,相当于《小时代》公映初期时的一半。更严峻的是,电影版《宫》将于8月13日上映,如果拼粉丝,它有足够实力直接切断《小时代2》的后路。

除了市场条件,口碑也会影响该片前景。《小时代》口碑较差,其所表达的价值观被千夫所指,可据记者了解,《小时代》在总体风格上还是积极、欢乐的,而《小时代2》的风格相比之下更偏向阴郁、黑暗,恐怕会遭遇更多的口诛笔伐。

众所周知,《小时代》系列电影的目标观众极其明确——就是郭敬明、杨幂等人的粉丝,对其他观众吸引力不大。换句话说,没看过《小时代》的人,基本不可能去看《小时代2》;而看过《小时代》的人,则不一定全会去看《小时代2》。因此,《小时代2》的观众总量将打折扣是板上钉钉的事。

综上所述,《小时代2》的票房能到3亿就算不错,不太可能有所突破。

不过,即便《小时代2》一分钱不卖,该系列电影还是让郭敬明赚得盆满钵满。

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小时代》和《小时代2》总的制作费用才5000万左右,即便不考虑片中植入广告带来的巨额收入,单论票房,只要拿到1.25亿(在中国影市,投入一块钱,卖出两块五就可以回本)就已经够本。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小时代》和《小时代2》的票房累计起来,保守估计将在7亿上下,扣除院线和影院的提成,片方大约可以分到3亿多。再扣除5000万投资,也还剩2亿多利润,足够投资方乐的了。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小时代 杨幂 票房奇迹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