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渤:“至尊宝”深入人心 演《西游》难度超《泰囧》

2013年01月16日 09:28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主持人何东:周星驰春节前好像有一个电影,周星驰、你、文章、舒淇,一网打尽,比较火的几个演员。对这个电影,你投入的精力跟《泰囧》一样吗?

黄渤:这个不能用量算。

主持人何东:你感觉上?

黄渤:这个一开始难一点,这个有好几方面,一个是跟徐峥去沟通,因为大家本身就是朋友,而且他怎么讲的、怎么回事我都清楚。

主持人何东:你说《泰囧》难一点,是吗?

黄渤:不是。

主持人何东:周星驰的这个。

黄渤:对。因为周星驰的这个,一个是他的那种方法你没太尝试过,另外一个是演一个孙悟空,因为之前演得太成功了,老百姓太熟识的一个角色了,所以一开始也推过几次。然后再去的时候可能就会想得多一些,怎么办、怎么做。

主持人何东:这个电影,你会对后面的票房有预判吗?

黄渤:没有,真没有。

主持人何东:太多了。《泰囧》票房的席卷,你或者徐峥一开始一点儿感觉都没有吗?

黄渤:没有,从排片你就知道了,其实从上映的前两天基本上心里边儿就有数了,但是到目前的状况是不知道的。我一开始为什么说要投资,把工作室到出品方去做这个事儿?因为徐峥一开始跟我聊的时候,最早没答应去,最早我是推荐王讯去的。

之前正好在拍戏,为什么说今年戏这么多,包括徐峥这个和后来一些别的戏,徐峥第一次当导演,之前在筹备的时候可没现在这么风光,可不是说现在这样9个亿奔10个亿了,不是,那也是一脑门子官司的,包括融资,包括要找各种摄影、制片,所有这些东西他都得自己忙活,大光头愁得锃亮锃亮的。他一开始过来找我,本来剧本大家也一块聊了,时间真不成,在两个戏中间的缝儿里,还有别的宣传什么的,时间太紧了。我给他介绍的王讯,结果还有别的演员也都聊了,到最后聊了一圈都不行。王讯是军人,出不了国,还有一个也是军人,到第二天出发去泰国开始拍了,今天这个角色还没有定死,之前是跟我谈过,我也跟他说了,我说时间各方面都可能够呛。后来晚上我到几点了,我在那里拍戏呢,(晚上)三点钟收的工,他在那里等着我,一直在房间里跟我聊到早上九点多,大太阳晒进来。我一看,自己想想,每个创作者一开始都有那样的时候,再加上也是好朋友,也确实理解他,也真是想把戏弄好,我说得了吧,就去了。

但是我觉得项目肯定没错,成本控制好,档期别太那个,因为现在的市场没有人敢拍胸脯说肯定行,不敢。但是我觉得在这种投入下回本是没有问题的,有利润是没问题的。我当时在想,8000万保底肯定没问题,过亿就挺好。但是从一开始排片、档期选择、周围一看,觉得不止,但是也没有想到像现在这样。

主持人何东:你今年前几个电影事先不做评估吗?

黄渤:每个东西要的不一样,每个东西要的真的是不一样,比如说《杀生》,你之前回头想,你说不用多,这个最起码2亿以上,吹的。它是不一样,你想要的东西也不一样,那个剧本聊的时间也长,其实已经在原来的基础上希望把它加一些色彩性的东西,可观赏性再强一些,但是它依然不是那么大众的一个东西,你够这些、满足了就可以了,不可能什么都要。

主持人何东:这是一个定律,要么写文章不在乎你看不看,但是拍电影必须要让大家买票啊,你不能不考虑这个东西呀。

黄渤:对,现在在这儿说也是这个东西,但是我们回头看,我们已经被我们的前辈给电影冠以了“艺术表达方式”,它是一种艺术表达方式,你的观点、你的一种呐喊、你的诉说等等,我们其实再往前倒二十年,二十年以前的片子几乎都有一些这样,要不然就是像第五代大师们的一些,你说它好不好看?它也确实是挺好的。但是慢慢地,我们看市场了,我们知道电影原来是一个工业,它是跟商业有关系的,后来想清楚了,它就是商业里的一部分,当然可以由个人的艺术表达。我也不认为所有的片子(都是一个类型),它的类很多,比如说这次的《泰囧》,《泰囧》是一个相对普遍性能够被广大老百姓接受得比较的,比较简单的,价值观也好,或者喜剧的刺激也好,等等。但是有一些调子没那么明快,个人想法有零零种种的,这个电影出来,如果说全国只有二百万人喜欢这个电影,我觉得也够,那就看你想要什么东西。

更多实录——

>>>实录1 黄渤:演喜剧像做菜 观众的笑点像食客的味觉

>>>实录2 黄渤:“至尊宝”深入人心 演《西游》难度超《泰囧》

>>>实录3 黄渤:中国电影尽是山珍海味 泰囧填补了主粮的空白

>>>实录4 黄渤力挺徐峥:我早知道他可以当导演

>>>实录5 黄渤:年轻时不知方向 害怕光阴被抽水马桶冲走

>>>实录6 黄渤:成名本不是初衷 无奈成功必须成名

>>>实录7 黄渤:学配音初衷为生计 表演新尝试让我兴奋

>>>实录8 黄渤:小人物有大市场 没有把握不刻意转型

>>>实录9 黄渤:当导演对现在的我意义不大 更看重过程

>>>实录10 何东访后访:黄渤兼具喜剧天赋与自嘲精神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黄渤 周星驰 泰囧 孙悟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