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樾:吴彤对音乐有开放心胸和尝试勇气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00
谈到音乐跨界,吴彤说“当你找到了不同领域的内在联系,你又能把它联系在一起的,你会觉得特别开心,好像是一个超越时空的碰撞,它有一种连续性,那种灵魂连接起来的时候,你会觉得你的工作特别有价值。”

凤凰网非常道:吴彤为什么能够在不同音乐类型间游刃有余?杨樾:我觉得有两个方面,讲出来也许会比较虚,但是这两点特别重要,是因为大部分人做不到,第一点就是开放,是一种真正的Open,内心是足够大的,能够去

凤凰网非常道:吴彤为什么能够在不同音乐类型间游刃有余?

杨樾:我觉得有两个方面,讲出来也许会比较虚,但是这两点特别重要,是因为大部分人做不到,第一点就是开放,是一种真正的Open,内心是足够大的,能够去承载这个世界的多样性。Sting也是这样的人,他去尝试各种各样的音乐,他最早的时候去做的是Reggae牙买加的一种民族音乐,一直到今天我们再听他,包括美国的民谣,爵士,布鲁斯,摇滚音乐,把全都做了,而且都是做的最好的。吴彤也是这样,其实今天的采访当中他也一直都在讲,他对于各种不同的音乐完全开放的接受,他尊重,尊重每一种音乐形式的存在,这是第一点,是Open的。

第二种是勇气,有的时候你能够意识到我应该去尝试不同的东西,但是不见得有勇气去做,我们看到他这一辈子走到今天四十几岁,他有过很多次很剧烈的转身的过程。我们作为旁观者看到的只是一个结果,但是对他自己来讲,我相信转型的时候都面临着巨大的内心冲突,但是他还是决定去尝试了,这个勇气又特别重要。

凤凰网非常道:吴彤的音乐成就是否源自深厚的家学渊源?

杨樾:这方面很重要,我一直稍微有一点偏见,我觉得搞艺术的人不能够过得太苦,艺术家不能太穷,艺术家应该是不需要去考虑生计的。所以,你说家庭环境、条件方面,肯定对他有很大的帮助,但一定不是只有这些,还有他自己的这种开放,他是主动的开放心态,包括他的勇气,而且也包括他强烈的学习欲望。我们太多的音乐家、音乐工作者局限于自己已经获取的小成就,他把失去这个,所以他不敢把触角伸出太大,怕伸出去的时候失败了,那自己原来这一点已经成功的东西都没有了,这是很多人的一个可以理解的心态,但是也导致他们没有办法走到吴彤这种程度。所以,我觉得是两方面,一个是先天的条件,再一个就是他自己后天强烈的学习欲望。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吴彤:笙声世事

更多实录——

>>>实录1 吴彤:出生满族正黄旗 从小学样板戏长大

>>>实录2 吴彤:王家卫找我做电影配乐勇气可嘉

>>>实录3 吴彤:崔健在美国唱片店被归为“世界音乐”

>>>实录4 吴彤:凤凰传奇无罪 错在媒体视角太单一

>>>实录5 吴彤谈轮回乐队解散:我很蠢 本可做得更好

>>>实录6 吴彤:马友友是拥有宽阔精神的音乐家

>>>实录7 吴彤:摇滚乐刺激本能 民乐反映学识阅历

>>>实录8 吴彤现场演奏:巴乌性感暧昧 笙温暖和谐

>>>实录9 吴彤推荐:爵士女声挑战极限 颠覆传统

>>>实录10 杨樾:吴彤对音乐有开放心胸和尝试勇气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勇气 吴彤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