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彤:凤凰传奇无罪 错在媒体视角太单一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00
谈到音乐跨界,吴彤说“当你找到了不同领域的内在联系,你又能把它联系在一起的,你会觉得特别开心,好像是一个超越时空的碰撞,它有一种连续性,那种灵魂连接起来的时候,你会觉得你的工作特别有价值。”

杨樾:今天我们也看到,在中国的音乐市场上也有很多音乐人在尝试着把民族音乐和现代的流行音乐结合起来像凤凰传奇这样的在稍微高端一点的群体当中,他们又完全不接受。那么,你怎么看待这种民族音乐和现代的流行音乐

杨樾:今天我们也看到,在中国的音乐市场上也有很多音乐人在尝试着把民族音乐和现代的流行音乐结合起来像凤凰传奇这样的在稍微高端一点的群体当中,他们又完全不接受。那么,你怎么看待这种民族音乐和现代的流行音乐之间的结合?

吴彤:我觉得他的工作已经做得非常了不起,因为他已经找出来了那个音乐是这样的,然后有一个目标的群体是这样的。

有的时候大家会觉得有些厌倦,厌倦更多的“民通”,厌倦永远都是凤凰传奇,“为什么只有他们?”其实他们没有错,而是为什么媒体主流只有他们?是不是媒体上有些什么问题?是不是大家在社会的表演舞台上可以有更多的形式跟大家分享?我觉得这是问题的本身。

杨樾:是不是我们可以理解为真正的和谐实际上是一个极大限度的多样化,当多样化足够大的时候,大家就觉得什么都和谐了?

吴彤:我回想,差不多2000年的时候,第一次正式地参加《丝路》的音乐会,我当时有很强的传统音乐的、中国民族音乐的,包括一颗摇滚的年轻的心的冲动和自信,当时我觉得应该很多地把中国的优势文化传达给别人。而在我经历了十五年的经历以后,“走出去”、“走回来”,“走出去”、“走回来”,一方面确实把中国的传统音乐带去了很多,尤其是美国的观众,因为它本身更多的是移民国家,在文化上就很有兴趣,很开放,我也把中国的民歌、民族器乐,包括我现在创作的一个新的、我自己完全创作的作品,他们有很好的舞台,也有很好的沟通,我不断地在出音乐,无论是协奏曲还是小的重奏,或者人不多的室内作品,不同的形式都会有。

但是同时在我把中国传统音乐或者创作带出去的同时,其实你对别的文化、音乐的沟通前提是尊重,就像两个陌生人相遇的时候,如果你没有一个尊重的前提,你们不可能成为朋友。

但是又不能完全地自大,你在舞台上自大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你会失去周围的音乐伙伴,你并没有尊重到他们。其实在舞台上有两个人,有三个人,每一个人的音乐上的想象力,他的技术,他的心思,可以最大限度发挥的时候,那才是最美好的瞬间。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吴彤:笙声世事

更多实录——

>>>实录1 吴彤:出生满族正黄旗 从小学样板戏长大

>>>实录2 吴彤:王家卫找我做电影配乐勇气可嘉

>>>实录3 吴彤:崔健在美国唱片店被归为“世界音乐”

>>>实录4 吴彤:凤凰传奇无罪 错在媒体视角太单一

>>>实录5 吴彤谈轮回乐队解散:我很蠢 本可做得更好

>>>实录6 吴彤:马友友是拥有宽阔精神的音乐家

>>>实录7 吴彤:摇滚乐刺激本能 民乐反映学识阅历

>>>实录8 吴彤现场演奏:巴乌性感暧昧 笙温暖和谐

>>>实录9 吴彤推荐:爵士女声挑战极限 颠覆传统

>>>实录10 杨樾:吴彤对音乐有开放心胸和尝试勇气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吴彤 凤凰传奇 凤凰网非常道 民通 融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