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又廷:红不代表成功 商业成功并非可耻

2013年04月28日 15:44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这个电影中陈孝正的角色,他对于未来的向往和计划,其实跟现在生活中的很多年轻人的心态是一样的。这个电影我喜欢它的原因,是因为它分清了梦想和成功的区别,没有混淆这两个概念,也没有把这感情和关系概念混淆,因为同学之间到最后变成“关系男女”。我想从你这里得知的是,梦想与成功、感情与关系,你怎么看待?

赵又廷:对,我觉得你说得很对,梦想和成功并不是同义词,它要看每个人的定义。而且梦想到底是固定的,还是它会变?你小时候的梦想跟现在的梦想,我相信很有可能不一样。成功也是需要去定义的,就比如说我自己,我觉得成功就是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爸妈,对得起世界,如果我可以是一个自我肯定的完整人,我可以建立一个美满的家庭,那我觉得我这一生过得还蛮成功的。

凤凰网:按照你现在的这个逻辑,你觉得问心无愧即是成功,我非常赞同这一点。因为你是一个艺人,你面对的是一个公众层面,但是公众层面对成功的认知恰恰是非常物化的,完全是以片酬、票房来考量的。这两个成功之间,你会摇摆吗?

赵又廷:这两样东西看似毫无关联,但是很多地方又有很多地方是环环相扣的,我可以不去在意人家认不认为我成功,但是这是我自己心态上的调整,我知道我自己在干嘛,你们觉得我不红或者我不应该怎么样、怎么样,没关系,但是我知道,这是心态的调整。

但是我又必须让你们觉得我成功,因为这和我未来的机会是很有关系的。如果我坚持自己喜欢的或者没有商业价值,那不一定是聪明的,如果我能演一个商业型剧本,然后因为这样而成功了,那是不是可以得到更多的机会?所以说,不是那么能分得开的。

凤凰网:现在从个人到事业,觉得自己哪个更成功呢?

赵又廷:我要追求快乐,我觉得快乐是唯一追求的东西,我不要追求成功、梦想,我追求快乐就好了。找到会让自己快乐的东西,我觉得大家好好想一想,应该发现这样东西很简单的。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恰同学少年

更多实录——

>>>实录1 赵又廷:拿感情与事业相比 我一定选择爱情

>>>实录2 赵又廷:红不代表成功 商业成功并非可耻

>>>实录3 赵又廷:天性悲观纠结 曾怀疑自己不会演戏

>>>实录4 赵又廷:渴望“被需要” 喜欢女孩活泼简单

>>>实录5 赵又廷:爱是忘我的给予 若遭背叛必须接受

>>>实录6 赵又廷:受父亲影响爱说教 朋友做错事怕被我骂

>>>实录7 赵又廷:自知演技有瓶颈 却无法抗拒商业人情

>>>实录8 赵又廷:欣赏黄渤爱开玩笑 喜剧是我一堵墙

>>>实录9 赵又廷:电影不能一味投机赚钱 台湾新生代薄弱

[责任编辑:王川玫] 标签:赵又廷 成功 致青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