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又廷:电影不能一味投机赚钱 台湾新生代薄弱

2013年04月28日 16:29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我之前看到你在采访中说的一段话不太像你说的,“希望台湾电影在你这一代上就可以打下一个稳稳的基础,不希望台湾电影再重蹈覆辙,再像以前那样。”我不知道这个话是怎么说的,我突然觉得很奇怪,你怎么看待你之前的那些台湾电影人在亚洲电影中处于非常重要的位置,即使他们现在并不是那么引人注目,你怎么看待前辈?

赵又廷:我一直都觉得这些前辈对于电影,有一种年轻一辈没有办法体会的热爱,他们爱电影已经爱到生命的一部分,不管他是哪一族,灯光、音效、录影导演,都可以,但是他们对于电影的热情是我们现在的年轻人多多思考和效仿的。拍电影是一种艺术的创作,我觉得很需要这份热情。我为什么当时会说那一种话?不知道凭我自己说的话能干吗,但是就看到一些比较投机性的作品出现,就觉得别拿砖头砸自己的脚吧,好不容易通过几个不错的作品好像又开始了一个新的风潮,继续拍一些投机性只是为了赚钱的作品,那还得了吗?必须培育出一些人来吧,比如现在我、彭于晏阮经天

凤凰网:柯震东

赵又廷:对,其他的明星们,柯震东还比我们小,他才二十二,不到二十三,那个年纪除了柯震东呢?没了,这怎么看?电影中大家演来演去都是这几个人,这好吗?我觉得一点也不好,但是我们要怎么做?是不是大家可以对电影有更多的信心和勇气?是不是我们不要有,我们有一个票房保证,没关系,那我们拍一个电影不要票房保证好不好?敢不敢?不敢。

凤凰网:刚才你提到的几个人,他们生活中是你的朋友,讨论这个问题?

赵又廷:关切各议题的,我身边的人有不少,我能够提出来大家熟悉的就是蔡岳勋导演、钮承泽导演,魏德圣导演我比较不熟悉,但我知道他是很努力在做这件事情的人,还有其他很多导演,我觉得还是不够。

凤凰网:你与阮经天、彭于晏,其实在我们看来,有可能都是一线的,人气也差不多,很多角色都会在你们之间选,应该是彼此有一个竞争,我觉得你们好像对于整个台湾电影不大的环境,大家并不在乎个人的一些东西,反而非常希望台湾电影整个的繁荣。

赵又廷:对,我觉得我们必须把眼光放大一点吧,其实看的也不只是台湾,看亚洲吧。很多人都说,“赶快去好莱坞!”去好莱坞干吗?演一个不重要的配角吗?何必呢?好莱坞自己靠过来,我们不好好把握这个机会,在干嘛?

凤凰网:谢谢!

赵又廷:谢谢!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恰同学少年

更多实录——

>>>实录1 赵又廷:拿感情与事业相比 我一定选择爱情

>>>实录2 赵又廷:红不代表成功 商业成功并非可耻

>>>实录3 赵又廷:天性悲观纠结 曾怀疑自己不会演戏

>>>实录4 赵又廷:渴望“被需要” 喜欢女孩活泼简单

>>>实录5 赵又廷:爱是忘我的给予 若遭背叛必须接受

>>>实录6 赵又廷:受父亲影响爱说教 朋友做错事怕被我骂

>>>实录7 赵又廷:自知演技有瓶颈 却无法抗拒商业人情

>>>实录8 赵又廷:欣赏黄渤爱开玩笑 喜剧是我一堵墙

>>>实录9 赵又廷:电影不能一味投机赚钱 台湾新生代薄弱

[责任编辑:王川玫] 标签:赵又廷 台湾电影 新生代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