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又廷:渴望“被需要” 喜欢女孩活泼简单

2013年04月28日 15:56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你如何看待责任?我觉得你现在好像背负了一个你年纪不应该有的责任,包括你的团队。

赵又廷:对,但索性的是我还蛮需要这个东西的,我是那种需要“被需要”的人,如果你们都不需要我的话,那我就会消失,你们都不想看到我的话,那我就不会让你们看到。身边的人需要我,对我有期望,我不会把它变成是压力和责任,就会把它变成一个动力,就会更想完成一个期待。

凤凰网:如果有这个想法,估计缺陷的人也特别悲观主义者,因为悲观主义者在别人的依赖和需求上来建立自我。

赵又廷:对,就是这种,不知道为什么。所以,我很顾虑,其实我从小就一直很顾虑别人的想法,但是我一直告诉我自己不要,在这个矛盾中一直到现在。

凤凰网:当你发现自己的性格从这方面,自觉是什么时候?

赵又廷:大概也就是青春那时候,我想大概就十五六七岁,差不多那个时候就开始。

凤凰网:怕女生不喜欢你?

赵又廷:我好晚的时候,我十六岁才开始爱漂亮,才开始觉得想要吸引女生的注意。但是我从小都很胖,我从小都好胖好胖,我爸妈一直都不管我吃,所以一直很胖,我从来都不会感觉我帅或我的外形可以吸引到异性,没有这种想法。

凤凰网:你十六岁开始知道漂亮,吸引女性。其实在《致青春》中的年纪应该是十八九、二十岁左右,类似的女性你会比较喜欢的是哪种?

赵又廷:我自己可能会比较喜欢郑微吧,比较活泼可爱的那一种。

赵又廷:其实郑微这种人我们应该很羡慕她,她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快乐,一些简单的美好,她都可以把那些东西放大很多,我觉得这个真的很令人羡慕,但是我确实是会有一点受不了太主动的女生。

凤凰网:我和我的同事看完片子的时候说到郑微,都觉得这女人可能最吸引我们的是她活得像她自己。你觉得你现在的生活会像真正的赵又廷吗?

赵又廷:真正的赵又廷我觉得又不好,可能太懒惰,整天躺在沙滩上什么事也不做,我觉得现在这个样子我还蛮幸运可以调整到一个生活和工作达到某种程度上的平衡,我觉得现在这个状态还不错。

凤凰网:你觉得与女导演合作,会跟男性不一样的是什么?应该会非常容易得到女导演的垂青和喜爱。

赵又廷:我跟她拍之前就很好了,因为我们之前合作过。在现场的时候,因为我很注重现场的那些伦理、规矩,导演就是导演。我本来已经打算用这种方式去面对她的时候,她就一模一样,她不管以前是什么在干嘛,我现在在拍电影,那我就是赵薇,不管我是导演还是演员,反正我就是赵薇,她就是做她自己。然后我就发觉,哦,我想太多了,相对很简单,跟她在一起合作,因为本来就已经有默契,所以她要什么,你很快地都可以。

凤凰网:她对你本人身上的潜质或者是你没有自我发现的一些特点,她的挖掘,我觉得她的眼光应该是和男性导演不同的。你觉得这些有没有具体的她能看到你的和别人所喜欢你的区别?除了骄傲。

赵又廷:每一个导演,他拍他的戏,都会从中看到这个人本身的风格或者他本身的个性,都是有自己的影子在的。那么,女导演绝对会比较偏向以女性的角度来看一些事情,一定有不一样的,男导演从男生的角度看赵又廷和从女生的角度看赵又廷,相信会有很大的差别。我自己不是很清楚那到底什么,因为现在目前为止,每一个导演看到我身上的都不太一样。其实我之前还跟一个资历很深的导演聊过,聊完以后没有什么评价,“觉得你很不像一个演员”,“什么意思啊?”“就是说,你没有任何风格”那还得了?没有任何的风格或者特质吗?后来才发现人家讲得不错,那是不是代表着可以常试很多东西?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恰同学少年

更多实录——

>>>实录1 赵又廷:拿感情与事业相比 我一定选择爱情

>>>实录2 赵又廷:红不代表成功 商业成功并非可耻

>>>实录3 赵又廷:天性悲观纠结 曾怀疑自己不会演戏

>>>实录4 赵又廷:渴望“被需要” 喜欢女孩活泼简单

>>>实录5 赵又廷:爱是忘我的给予 若遭背叛必须接受

>>>实录6 赵又廷:受父亲影响爱说教 朋友做错事怕被我骂

>>>实录7 赵又廷:自知演技有瓶颈 却无法抗拒商业人情

>>>实录8 赵又廷:欣赏黄渤爱开玩笑 喜剧是我一堵墙

>>>实录9 赵又廷:电影不能一味投机赚钱 台湾新生代薄弱

[责任编辑:王川玫] 标签:赵又廷 爱情 责任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