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又廷:自知演技有瓶颈 却无法抗拒商业人情

2013年04月28日 16:18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在你看来,现在如果你再演电影或者影视剧,继续工作的时候,你是把当成养家糊口的工作,还是精神层面的追求,哪个更多一点?

赵又廷:我会尽量地把它看成是乐趣,带给我精神粮食的一个东西。我昨天晚上看完片,我就真的发现演戏是一门学问,我一直都觉得很深奥,现在还是觉得很深奥,但是我觉得怎么学的越多懂的越少?好像在逆成长,感觉自己好像有一定的累积经验,但是发现自己越来越不会演戏。这是一个还蛮奇妙的东西。

凤凰网:中国有一句老话叫“见山是山,见山不是山,见山又是山”,你现在呢?

赵又廷:可能没到那么高深的境界,我不知道,但是(现在)又不是像一开始那种迷失、那种没有方向、不知道怎么去表达,不是。现在是卡在一个瓶颈,那我要怎么进步?我对于我自己的表演,我想要做的和真正呈现出来的有一定的掌控,但是我还是没有对自己的表演感动或者多欣赏,没有,怎么办?

凤凰网:顺其自然。

赵又廷:对,就是一步一步地来吧,得到的结论就要这样。

凤凰网:如果在你现在的职业中,你已经拥有了一定的话语权和能力去选择一些东西,一个并不是你非常喜欢的剧本或者作品,它靠什么诱惑能打动你,让你去接受它?包括金钱上,我觉得这些都并不可耻。

赵又廷:当然,当然。

凤凰网:我觉得可能会有一些东西能打动你。

赵又廷:我必须承认我目前所有的戏里面,并不是每一部都是那么打动我,绝对没有,绝对是有一些有人情压力,有一些可能是商业价值,绝对都有,或者甚至本来以为是这样的,结果发现原来不是这样子,都有。所以,我为什么这么挑呢?到现在还是这么挑,甚至越来越挑剧本,还是希望尽量能够确定一些,应该说需要有一些确定的因素在那里。如果这个剧本不好的话,是不是(有)好导演?因为我一直都相信好的导演可以把不好的剧本变得还不错,我觉得是可以的。但是如果相对来说一个好的剧本碰到一个不好的导演,我觉得失败的机率比较高。所以,你说要怎么挑?我也不知道,我一直都蛮佩服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他演了这么多年的戏,还真没演过一部烂的戏。

凤凰网:有人情的因素,有导演魅力和个人的魅力,还有片酬、商业价值,这些中哪个是你最不能抗拒的?

赵又廷:应该是人情吧,因为我心很软,我很需要“被需要”。所以,当人家需要我的我,就会觉得“哇,我何德何能需要你这么大的盛情邀约?”就会觉得受宠若惊,就更想要完成对方的期待,所以就会牺牲自己比较多,去帮助别人完成。人情的部分吧,因为我跟人交往都是很真心的,碰到一个好的朋友就很不想要因为一些事情失去。这些东西我现在已经让自己看淡一点,但是还是抓得很紧。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恰同学少年

更多实录——

>>>实录1 赵又廷:拿感情与事业相比 我一定选择爱情

>>>实录2 赵又廷:红不代表成功 商业成功并非可耻

>>>实录3 赵又廷:天性悲观纠结 曾怀疑自己不会演戏

>>>实录4 赵又廷:渴望“被需要” 喜欢女孩活泼简单

>>>实录5 赵又廷:爱是忘我的给予 若遭背叛必须接受

>>>实录6 赵又廷:受父亲影响爱说教 朋友做错事怕被我骂

>>>实录7 赵又廷:自知演技有瓶颈 却无法抗拒商业人情

>>>实录8 赵又廷:欣赏黄渤爱开玩笑 喜剧是我一堵墙

>>>实录9 赵又廷:电影不能一味投机赚钱 台湾新生代薄弱

[责任编辑:王川玫] 标签:赵又廷 演技 接戏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