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又廷:爱是忘我的给予 若遭背叛必须接受

2013年04月28日 16:05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这个角色在编剧和导演确定之后,对于角色的期待是什么样的?你出演的角色和导演的角色有没有变化?你演完了陈孝正和之前的期待有变化吗?

赵又廷:我觉得有,我觉得我之前想的可能是一个样子,但是经过他们的调整之后,其实这个人丰富许多,变得很饱满。我本来可能想,靠自己那样做,做不到这样的一个标准,那么,现在有这种东西,我觉得很好。但是有些东西演完,我看了之后也觉得蛮不错的,加进去一些古怪的东西,因为我真的好希望让观众看到,其实这部戏是女生的戏,男人出现的相对不讨喜,篇幅也不够多解释,所以我希望观众一开始就看到他是多么奇怪的人,可能不止内在的东西,希望观众一开始觉得这个人好僵硬、好难以亲近,他怎么是这么奇怪的一个人。

凤凰网:你给了角色自己的演绎,同时这个角色有没有给你一些东西呢?

赵又廷:我觉得都有,对于爱情的想法,可能多加了一些意义上去吧,之前觉得每次都很简单,爱情就是你爱我、我爱你就好了,但是这个东西,我觉得你怎么去解释他选择事业而不是爱情,你也可以把他解释成是另外一种爱,可能就是因为,他也说了,他说他不愿意让女生陪他一起吃苦,如果他要吃苦的话,他不愿意看到女生陪他一起吃苦。所以,他就是先要得到稳定的基础,他才能够去谈恋爱,去建立一个家庭。我觉得他爱对方的方式就是告诉她说我没办法这么做,你如果找到一个更好的对象给你幸福快乐的生活的话,我祝福你,我衷心地希望你好。我觉得他想要保留青春的美好吧,他不希望看到郑微因为环境或者什么而被迫改变成别的样貌。

凤凰网:你现在会更加包容地看待爱吗?包括爱的另一面,离别、背叛,都会接受。

赵又廷:我觉得爱是两个人的事情,不是只有一个人谈恋爱,不可能。所以,背叛这种东西,你说能不能接受,必须得接受吧,就可以看到如果对方背叛,那代表的是什么。

凤凰网:我们对于一个既成的结果都没有办法改变,时光不能倒流,没有办法改变事实,但是在这个结果中,除了被动的接受,你心里层面会理解爱的动机或者变故吗?

赵又廷:在真正碰到之前,我不敢说,但是我觉得很多东西如果我们能够把理性和感性切开来看的话,可能会看得清楚一点吧。大家要的是什么,就像两个人吵架,为什么要吵?其实我们抓住这个重点的话,其实男女之间根本不用吵架,这是不可能的,因为我们知道女生是没有办法用逻辑来好好地讨论一件事情,是不可能的。

凤凰网:我觉得你做的还是有点被动地,但你能接受这个事实,但有些要清楚。

赵又廷:对,我是觉得简单,有些东西其实不要太多坚持。

凤凰网:我们男生谈话,聊聊天而已。

赵又廷:其实有些东西你只要知道对方需要是什么,给予对方,把自己先放一边,其实很多东西够可以顺利地解决。

赵又廷:我觉得爱不只是一种情绪吧,我觉得爱是一种能够把两个人或更多人连接在一起的东西,这个东西是很珍贵的,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建立起这样的一个关系。所以,我们必须要好好地珍惜和维护这些东西,它才会待在你身边。如果你不慎重去抓它的话,它跑掉时候是理所当然的。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恰同学少年

更多实录——

>>>实录1 赵又廷:拿感情与事业相比 我一定选择爱情

>>>实录2 赵又廷:红不代表成功 商业成功并非可耻

>>>实录3 赵又廷:天性悲观纠结 曾怀疑自己不会演戏

>>>实录4 赵又廷:渴望“被需要” 喜欢女孩活泼简单

>>>实录5 赵又廷:爱是忘我的给予 若遭背叛必须接受

>>>实录6 赵又廷:受父亲影响爱说教 朋友做错事怕被我骂

>>>实录7 赵又廷:自知演技有瓶颈 却无法抗拒商业人情

>>>实录8 赵又廷:欣赏黄渤爱开玩笑 喜剧是我一堵墙

>>>实录9 赵又廷:电影不能一味投机赚钱 台湾新生代薄弱

[责任编辑:王川玫] 标签:赵又廷 爱情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