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炼金术士郭敬明和他的《小时代》成功学

2013年07月04日 08:55
来源:Mtime时光网 作者:飞鸟凉

 

作为导演的郭敬明,在现场给演员有模有样地说戏

年轻的郭敬明曾多次扫荡一众前辈登上中国最具财富作家排行榜 

而关于导演技巧和经验的缺乏,安晓芬力挺郭敬明,“所有导演都需要有第一次!”虽然是个导演新手,但有监制柴智屏的台湾团队,执行导演、副导演、摄影师等等台湾班底都在帮助着他,于是他倒也不怯场,顺带还萌发了不少技术追求,所以我们能看到,这位新手在影片里甚至“炫”起了电影大师们最爱的长镜头。

作为《小时代》的宣传团队,麦特文化传媒相关负责人也对郭敬明称赞有加,“他有自己的强大团队,这其中有与他共同创作剧本的编剧团队,有教他电影技巧的助理团队,有帮他画电影分镜的漫画团队,再到后期,他还有自己宣传物料的设计团队,这其中的大多数都是他在做图书出版时期积累下的资源。”

郭敬明的商业头脑在出版圈内早已是出了名的,而他那套商品属性的理论,虽然屡遭文化人诟病,却一次又一次用码洋为自己证言。既然神圣的文学在他眼里是明码标价的买卖,电影——自然也不例外。用他的经济学理论来说,“只要有定价,在出售,它就是商品,不用空谈什么意义”。

从最开始,他就不是奔着要名留影史,拍下传世佳作而来的,在早前接受采访时,他也毫不避讳对票房的渴望。郭敬明涉足电影圈,没什么艺术追求,没那么意义重大,他就是来赚钱的。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郭敬明 小时代 成功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