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富城:哥哥遭枪杀改变人生观 我似过客活在当下

2013年09月13日 11:25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何东:我的父亲1994年得癌症,经过了八年到1994年,最后过世。我看你的资料,你父亲是1995年过世的,他是因为什么病的?

郭富城:他是肺气肿,因为以前爸爸抽烟。

何东:很厉害吗?

郭富城:抽烟的时候很厉害,因为肺气肿他戒了,很乖,医生告诉他“你肺气肿了”,肺气肿的病理是什么?当你的肺部发炎之后,现在有1/4的地方发炎,好了之后,这1/4部分的功能就失去了,剩下3/4的功能。如果你再发炎,3/4要发炎的话,这部分又没有了。所以,如果你得了这个病,你的肺部功能就会慢慢衰弱,肺很重要,我们没有力量,呼吸不好,整体行动就会不方便。那个时间我爸爸第二次复发,在一个私家医院里调理,但是那个时间里肺的状态不太好,依赖氧气桶呼吸,慢慢的变成一种习惯,依赖了氧气桶,他觉得如果他不用氧气桶,可能对他的身体会产生副作用,这样子慢慢地依赖了,就开始瘦了,因为走动比较少了,活动比较少,空间越来越小,变成他的肌肉开始要萎缩,没有力量,因为这样子脆弱,最后就离开了。

何东:我的感觉,我没有想父亲走了以后,他一旦没了,家里好像一个顶梁的柱子倒了一样,我看到你和梁家辉一块接受采访,你的亲人走以后,你说:“我知道生命的短暂,所以时间的宝贵。”我看到梁家辉正好和你相反,他说:“我和他的想法不一样。”你们俩的关系又这么好,讨论到人生,你们俩会有争论吗?

郭富城:我觉得我的人生蛮丰富的。

何东:我问你跟他有没有争论?

郭富城:我为什么这样说,为什么人生丰富?梁家辉比较早出来演戏,他很早出来演戏,他是一个演戏非常好的材料,他本身就是一个天生演员,我是后期培养,自己慢慢一步一步实践自己的状态。我觉得不同的家庭,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每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都有自己的故事。为什么我说我对亲人离去的看法,我是难过,但是我顶得住,因为更难受的也是我,因为我哥哥在1990年的时候被枪杀,那时候是非常突然的,你的亲人突然离开你的时间里,整个世界上没有太多人遇得上,当你遇上这样的事情,你有这样血脉的亲人突然这样的遇到不幸事情的时候,这些事情会使你对人生有另外的看法。所以,我哥哥1990年出事到我爸爸1995年生病走了,我觉得其实最大的影响可能是我哥哥走了的那段时间,一下子我会觉得人生就是这样,那么无常,我们拥有的一切也是很快就过去。我们是一个过客,我非常同意,人生是一个过客,但是应该抓住,你活在当下,你应该要活得精彩,我们睡觉,我们都不知道明天要发生什么事情。这些无常的事情,对我来讲,我们要把握现在,很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不管日后什么样。

我觉得当人经过不同的阶段,有一些时间里你不要去计较成果、得失,成功、失败反而是一个过程,对我来说。比如说在演艺世界上,以前会追求很多梦想,当你做一个歌手,我要拿一个最受欢迎男歌手奖,我拿过;当演员的时候,你一定希望有一天得到影帝的嘉许,我拿过,那又如何呢?当然,你拿过一些东西,你不会停步,你不会停步不是因为我拿过这些东西,是因为你慢慢在成长的时间里,可能经过了很多不同的事情,你回想,你会觉得很多事情不是你能控制的,很多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结合,人生不是每一天都那么顺的,哪有人那么顺,哪有人一直都是这样走,永远都站在这里?没有,不可能的。但是你朝着自己的理想去做,那就没错,我没有得罪人,我没有害人,最重要的是你自己要朝自己的理想走,其他的东西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活在这个过程里,活得开心,活得有意义,我觉得就对了。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郭富城:

更多实录 ——

>>>实录 1 郭富城:哥哥遭枪杀改变人生观 我似过客活在当下

>>>实录 2 郭富城:我从没拍过烂片 电影好坏是导演的事

>>>实录 3 郭富城:香港文艺片已死 台湾电影深刻有情怀

>>>实录 4 郭富城:全家7口曾挤住贫民屋邨 “抑郁”因童年艰苦

>>>实录 5 郭富城:90年拍广告成名台湾 不懂普通话似外国人

>>>实录 6 郭富城:《致青春》细致有魔力 赵薇成功有道理

>>>实录 7 郭富城:余男个性慢热 眼神真实“走心”

>>>实录 8 郭富城:为音乐舞台烟酒不沾 无不良嗜好因自制力强

>>>实录 9 郭富城:工作是人生一部分 我绝不可能“退休”

>>>实录 10  何东访后访:郭富城自我保护欲强 表面健谈背后小心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郭富城 非常道 全民目击 郭富城全民目击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