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汪涵:初入政协惶恐履职 提案湖南卫视别只盯收视率

2013年05月30日 11:35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采访:车头小伙

凤凰网:您也特别乐于去分享一些个人心得,包括对生活的体悟,也担任一些社会职务,应该是挺多的。

汪涵:老是被这个、被那个。

凤凰网:有没有想过从更大层面上,通过个人影响力或者机构担任一些行政职务或者从政,去更多地实施自己的想法?

汪涵:我现在是湖南省的政协委员,我也确实特别诚惶诚恐地在履职的过程当中,我的第一次履职特别地冒失,属于初生牛犊。当时长沙市挖出了一段古城墙,全国沸沸扬扬,一百多米的古城墙。有意见领袖、专家、群众市民在说怎么怎么弄,开发商把那个地方围起来了,铁门就留条缝,你越是这样,很多人就越要爬那个缝儿去看。后来有人就把这个事情告诉我了,我当时刚刚领政协委员的那个证不久,那证放在口袋里发烫,老是想出来亮一亮(笑),然后因为跟市长之前也有过交道,彼此认识,而且在我看来市长是一个非常开明的人。所以,我就直接给市场打了电话,我说什么情况?我说我得去看。然后,我就拿着那个证,我说我是政协委员,请你把门打开,我要看一看这个城墙到底有没有被你们毁掉,就很毛头小伙子的那一种,特别冲动。然后他们就打开了,市长也来了,我就把意见领袖、专家、市民代表和市长请到了一起,市长说,"你看,政协委员做东,我们来坐下来好好谈。"这个事情就有了很好的进展。市长说,"你看,别的城市没有这种古代文化的遗存,还要想办法去弄一个这个街、那个街,我们有了,我们怎么可能去把它毁掉?但是我们怎么去保护?开发商出了那么多钱把它买下来了,我总不能让它填进去吧。第二,如果把它全都挖出来了,那又不符合就地保护的原则。"最起码有了这样一种坐下来对谈的机会,我当时那一下就特别享受,原来还可以干这样的事儿!

后来那件事情得到了一个彼此双方都也还满意的答案,原址保护了二十多米长,然后其他的是切割,切割了以后就放在市博物馆,放在标志性长沙市标志性的建筑附近,进行相应的保存。虽然说有点无奈,没有全部都保存,但是最起码原址原地保护了,其他的还进了博物馆。这就给了我一个信心,我接下来要做一些。这一次开"两会",我给我们自己台写了一个提案,很少有人给自己单位写提案,我给湖南卫视写了一个提案。我说,湖南卫视是湖南的卫视,不是湖南卫视的卫视,所以我们湖南卫视在做节目的时候,我个人觉得应该把湖南最美好的东西,通过湖南最棒的舞台让全世界的人都看到,把全世界最美好的东西通过这个舞台反过来让湖南人看到。而不是湖南卫视自己的人老想着收视率,老想着去做一些对应收视率的节目。我写了这样的提案,我希望365天当中能够有一天当中,能够有一天拿出来做一个戏曲晚会,我说我愿意来支持,甚至我来策划,我们湖南有19个地方戏,有那么多国家一级演员,有那么多梅花奖,湖南卫视才多少个播音指导啊?到目前为止,应该没有国家梅花奖得主多。但是,像我这样二级播音员或者一级播音员一天到晚都有机会,那些二十年、三十年才培养出这样一个梅花奖得主,却没有机会站在这个舞台上。

华立台长看了以后说,"我亲自答复你,我是现在给你,还是怎么着?"我说,"那你要交到政协了,你不能现在给我,我现在是你的下属,交到政协,我是参政议政。"其实领导都还挺配合我的,我也觉得如果将来有这样的事情的话,我会继续以这样的一个身份去做一些保护、推进,参政议政这样的事情,有可能人微言轻,但是最起码你有声音。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汪涵:清欢有味

更多实录——

>>>实录1 汪涵:我是“江湖儿女” 天生反骨有傲气

>>>实录2 汪涵:小时练“点穴神功” 曾把自己搞吐血

>>>实录3 汪涵:当青年领袖是“被领袖” 人生要有勇气跳车

>>>实录4 汪涵:初入政协诚惶诚恐 提案湖南卫视别只盯收视率

>>>实录5 汪涵:我是张国荣“铁粉” 高中最爱攻击“谭派”

>>>实录6 汪涵:刷微博像贴大字报 平时几乎不上网

>>>实录7 汪涵:台上“闹腾”是表面 台下喜欢独处静坐

>>>实录8 汪涵:我是湖南卫视好主持 更是经视最忠诚员工

>>>实录9 汪涵:主持人要说自己的语言 开玩笑也要有底线

>>>实录10 汪涵:我不刻意“出世” 人生需要小小的狡黠

>>>实录11 汪涵:人有多面相 我不仅是一个娱乐主持人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湖南 提案 汪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