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汪涵:人有多面相 我不仅是一个娱乐主持人

2013年05月30日 11:49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采访:车头小伙

凤凰网:您特别喜欢静坐思考这样的感觉,包括把玩古玩,把玩核桃。但是另外一方面,电视文化或者电视语言,或者舞台文化,机器一开,营造的是一个热闹的场,嬉闹的场,是一个荒诞的语境。比如,机器一关,录完节目,你会不会觉得刚才几分钟的荧幕有点荒诞?

汪涵:我倒还好,因为我在节目里面,就像您刚才说的,我到了某一个阶段的时候,我会突然间刻意地抽离开来,把我自己的一些情绪带到这个里面来,它会有一种抑扬顿挫的感觉。当然,也必须要做一些跟我自己的年龄和心境不相符合的,比如在《天天向上》里面,欧弟扮个男的,我扮个女的,配合个什么东西。机器一关,我就跟它没关系了,我就是另外一个我了。所以说,若以寿者相,如来相,众生相,见如来,皆不得见,每个人的相有很多的,舞台上的那个汪涵是舞台上的,生活当中的是生活当中的,父母亲面前的是父母亲面前的,妻子面前是妻子面前的,你不可能用一个面去面对所有,你要有勇气的一面、智慧的一面,还有狡滑的一面。

凤凰网:但是从接受者来说的话,大家都是选择性接受的。

汪涵:对。

凤凰网:他会判断汪涵对应的是什么样的标签,您身上有特别多的角色和身份,但对他来说是非常复合的身份。比如您做电视,本身是媒体,文化人,还是综艺主持人,很多的属性在里面,包括政协委员。但是大家记住的可能是某一个恰巧你不太中意的那一个身份,有时候会有这种困惑吗?

汪涵:我现在几乎就没有了。

凤凰网:以前有过吗?

汪涵:以前有也感受不到,因为太年轻,太粗线条,发生就发生了,有了就有了,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就伤害了别人,年轻人大多是这样。现在就比较好了,因为坦诚了嘛,真正的成熟、真正的勇敢是敢于面对自己的缺点,才是真正的勇敢,敢于承认自己的不足,"这我真不行!"我觉得这挺勇敢的。随着年龄的增加,我就这样喽,是这样的,那还能怎样呢?就放下很多。然后,就像我刚才说的,尽可能地面对周遭所有的朋友,家人一样,少用技巧,少用技能,多真诚,哪怕是承认自己实在是不行,干不了,扛不下去,老了,站不了四五个小时,再过了十二点肝儿会疼,以前冲英雄,"这事儿行!"真诚了,大家有可能就觉得不管是谁看到汪涵,"这人还挺靠谱的,不虚头巴脑的,也还挺热情,挺真诚的。"他有可能就会在这一面当中去注视你。

凤凰网:有可能像刚才您说政协委员履职的时候,大家第一反应不是委员汪涵,可能是明星汪涵。

汪涵:当然。

凤凰网:你能接受这种反差吗?因为你可能跟他说的是另外一件事,他对你感兴趣的是别的事。

汪涵:我必须接受,这是一个客观事实,你不接受也是这样的,你接受了它也是这样,你就先接受,然后用你自己的表现、言行让他去改变。现在跟我同届别的这些委员,包括我们湖南省政协的很多领导也是这样觉得的,你们不要小看他,你们不要以为他仅仅是一个娱乐节目主持人。

凤凰网:您现在身体康复得非常好,是吧?

汪涵:对,挺好。

凤凰网:那次生病给你什么改变吗?

汪涵:说实话,没什么改变,该熬夜的还是熬,该有的时候不定的饮食还是那样。但是,只是说多了更多的坦然了,那还能怎样呢?我一直对别人说,人对很多东西都有好奇心,唯有对一件事情没有好奇心,就是死亡,对死亡没有好奇心。我现在是属于那种生命的长与短,对我来说也不是一个特别大的、恐惧的、不敢面对的事情。所以,身体的好或不好,对我来说压力也不是特别大。但是毕竟你身体好坏已经不是你一个人的事情了,你还有家人,你还有父母,所以这一点必须要改。我从今天开始要改!(笑)

凤凰网:但是你经常提醒别人或者提醒别人要注意身体什么的,我们也希望你保重身体。

汪涵:一定会的,这个是肯定的,因为你只有让自己的身体好起来,你才会让你的父母亲不担心,你才会让你的家人不伤心,你才会让你的朋友不痛心。你现在是这样的一个位置,那么多人关心你,莫名其妙地对你那么好,你知道的或者不知道的,近处的,远方的,你唯有好好地善待自己。现在有很多风来吹我这块本来没有意义的布,既然要让它飘扬,你就最起码让他看到上面是一个美好的图画,不要那么脏、不整洁。

凤凰网:最后一个问题回到最开始,"江湖女儿"就要有大哥和小弟,据我了解,现在台里都叫您"大哥",被叫大哥之后,对你意味着什么?

汪涵:意味着你要更多地为别人去考虑了,小而言之《天天向上》这几个,你得保护他们,有的时候你得教训他们,这个地方做得不对。责任吧,还是有一些责任。

凤凰网:有没有惹大哥生气的时候?

汪涵:也有,年轻嘛,有的时候不自觉,我也这样过。觉得不可理喻的,你就告诉他们就好了,"这样不对,改改呗!"

凤凰网:非常感谢您!

汪涵:谢谢!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汪涵:清欢有味

更多实录——

>>>实录1 汪涵:我是“江湖儿女” 天生反骨有傲气

>>>实录2 汪涵:小时练“点穴神功” 曾把自己搞吐血

>>>实录3 汪涵:当青年领袖是“被领袖” 人生要有勇气跳车

>>>实录4 汪涵:初入政协诚惶诚恐 提案湖南卫视别只盯收视率

>>>实录5 汪涵:我是张国荣“铁粉” 高中最爱攻击“谭派”

>>>实录6 汪涵:刷微博像贴大字报 平时几乎不上网

>>>实录7 汪涵:台上“闹腾”是表面 台下喜欢独处静坐

>>>实录8 汪涵:我是湖南卫视好主持 更是经视最忠诚员工

>>>实录9 汪涵:主持人要说自己的语言 开玩笑也要有底线

>>>实录10 汪涵:我不刻意“出世” 人生需要小小的狡黠

>>>实录11 汪涵:人有多面相 我不仅是一个娱乐主持人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汪涵 主持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