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汪涵:我是张国荣的“铁粉” 高中最喜欢攻击“谭派”

2013年05月30日 11:25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采访:车头小伙

凤凰网:您在节目当中也经常用粤语开一些玩笑或者怎么样,您对粤语的学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汪涵:当时是港台歌曲。

凤凰网:也是港台歌曲。

汪涵:对,最早是谭咏麟张国荣

凤凰网:您是同时喜欢他们俩个的歌?

汪涵:不,我是旗帜鲜明、赤裸裸的张派成员。

凤凰网:但是您也听校长的歌吗?

汪涵:知己知彼嘛。

凤凰网:是出于这个目的?

汪涵:那当然了,那时候班上分为两派,女同学大量是梅艳芳,那个时候老的"四大天王",张国荣、谭咏麟、陈百强、许冠杰,但是以他们(张国荣、谭咏麟)两个为主,我肯定是旗帜鲜明,张派。当然,你必须得知道对方唱了一些什么歌,你才能够恶毒地攻击。

凤凰网:攻击的时候,最狠到什么程度?

汪涵:最狠就是不想往来,不答理他,按照现在的话说,看谁都是"你怎么那么没品位啊?"就属于这种(笑),"你看人家的演唱会,擦个汗都那么帅,你看谭咏麟的演唱会跑来跑去,大汗淋漓的,你看张国荣多帅!"就是这样。

凤凰网:那时候是出于一个什么样的机缘,像你说的这种疯狂痴迷?

汪涵:那个时候没有什么太多的流行音乐可以听,我们又不是从事这个职业的家庭,又不是从事这个职业的,很少听到一些其他的音乐作品。当时还是电视台,湘潭电视台有一个《黄金六点半》点歌的节目,当时就有很多,那个时候班上也流行在黑板报抄一两首歌,全班同学跟着一起学,男同学替女同学抄歌本,就这种事儿。读高中的时候,抄的第一首歌好像是《沉默是金》,黑板的另一面是《水中花》,旗帜鲜明,你们这边抄,我们那边抄,班干部也分为两派。然后就开始听,就开始学,大量的电视台,后来就买卡带。

凤凰网:你觉得这些年,有小二十年了吧,这些年来喜欢张国荣,我们作为观众能够看到,您在节目当中经常地会情到深处,可能就会放下娱乐调侃的那一面,马上不由自主地进入另一个情境。您觉得在您自己这一块来说,喜欢张国荣这二十来年,对您有什么影响吗?

汪涵:其实不见得你喜欢哪个歌手就一定会对你有一些所谓的影响,我到目前为止,如果去卡拉OK的话,当然,我已经很多年没去了,我也只会唱他的歌,偶尔会有一两首其他的歌,比如说像黄凯芹的《晚秋》,因为那时候进排行榜时间实在太长了!连续五周、七周、十周排行第一都是他的歌,甭管哪儿,一开电台就是他的歌。后来还有一些刘德华的歌,那也是因为排行榜时间,但是我基本上不会唱,如果我进卡拉OK的话,只会唱张国荣的歌。

你说如果一定要有影响的话,我当时读高中的时候还没有像现在的孩子有校服,我们那个时候流行弄班服,每个班要不一样。我说我们班弄一个什么班服呢?我是领导,我说张国荣有一张照片,大的张贴画,我说那个衣服好看,一半是红的,一半是白色,还有袖子这一节是灰的,我说那个好看。把图纸弄过来了,拿到一张服装加工厂,自己跑到株洲去买布料,跟全班同学男男女女收钱,一人做一件那样的衣服。然后,全般同学做操的时候,在大操场,全校同学就我们班衣服跟别人不一样,别人都是有杠儿的,我们的拉链都是斜拉的,别的同学说,"哎呦,你们班的班服牛啊!""班长弄的!"后来他们看到图片,全是张国荣的衣服,谭派的那时候不知道,也被蒙在鼓里,也穿了,内心得到巨大的满足。

后来,第一,是喜欢听他的歌,第二,他的影视作品,特别是像《霸王别姬》和其他的作品,很喜欢看,觉得他这个人很精致,在舞台上也好,在生活当中也好,所以就会很关注他。但是到了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也不会像小时候了,就会比较喜欢听他的歌,因为那个声音很熟悉,那个声音只要一响起,那个岁月就随着音乐过来了。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汪涵:清欢有味

更多实录——

>>>实录1 汪涵:我是“江湖儿女” 天生反骨有傲气

>>>实录2 汪涵:小时练“点穴神功” 曾把自己搞吐血

>>>实录3 汪涵:当青年领袖是“被领袖” 人生要有勇气跳车

>>>实录4 汪涵:初入政协诚惶诚恐 提案湖南卫视别只盯收视率

>>>实录5 汪涵:我是张国荣“铁粉” 高中最爱攻击“谭派”

>>>实录6 汪涵:刷微博像贴大字报 平时几乎不上网

>>>实录7 汪涵:台上“闹腾”是表面 台下喜欢独处静坐

>>>实录8 汪涵:我是湖南卫视好主持 更是经视最忠诚员工

>>>实录9 汪涵:主持人要说自己的语言 开玩笑也要有底线

>>>实录10 汪涵:我不刻意“出世” 人生需要小小的狡黠

>>>实录11 汪涵:人有多面相 我不仅是一个娱乐主持人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张国荣 汪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