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汪涵:刷微博像贴大字报 平时几乎不上网

2013年05月30日 11:47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采访:车头小伙

凤凰网:您提到微博上的情况是您不愿意接受微博的原因吗?

汪涵据我身边的朋友看,每天刷屏这那的,反正就是贴大字报,骂这个骂那个,我觉得挺没意思的,我在身边干吗呢?我还不如真真实实地去做一些事情,我用刷屏的时间还不如出去捡一个垃圾丢到垃圾筒里面。所以,不要轻视行动的力量,也不要轻视个人的力量,当然,那个也是捡垃圾,用语言的方式,用那样的方式,鲁迅先生的语言就是梭镖,就是投枪,一样的。但是我有可能习惯于到老人家家里面去,请他到录音棚,录下一个八十岁的老人,将近九十岁的老人,用我熟悉的母语吟诵古诗词这样的过程,我有可能更愿意去做这样的事情。

凤凰网:其实关于微博有好多讨论,有一种说法是微博其实没有带来更多的信息,反而增加了接受信息的障碍,因为你面对的是巨大海量的,一个自然人无法接受的信息,但是你好像有微信。

汪涵:对,微信我有,有朋友圈嘛,现在大家联络都靠这个,多方便,不用跟每个人打电话,"开会啦!"OK了,很方便。

凤凰网:什么时候开始用的?

汪涵:去年开始。

凤凰网:您对新的科技手段怎么看?比如说科技手段会改变很多价值观,包括电报的发明,一直以来人们的价值观跟不上科技更迭的速度。通过您不用微博,微信用得比较晚,也有很多网友觉得您是不是对新的科技手段比较排斥?

汪涵:也不是排斥,就是觉得它对我来说也没有特别大的帮助,就好像上网,我觉得上网对我来说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帮助。

凤凰网:您上网也不多。

汪涵:我几乎不上网,我也不会上网,我一直在问,上网干吗呢?

凤凰网:你会用电脑吗?

汪涵:不会用,干吗呢?查资料,买书啊,有好多书,周边已经有很多人告诉你这个世界上发生了什么,电视台有那么多记者,那么多同行,他们很关注,我根本就不用去问,他们都会告诉我很多东西,我一定都不会觉得落伍。然后还有一点,说获取知识比较方便,获取知识越方便,你就越容易忘记它,你不可能带个电脑去做节目吧,"大哥,你在聊家居是吧?你稍等一下。"上网查了以后才去跟他聊,不可能啊!只要让自己的脑袋变成一个电脑,就必须要求你不断地去学习,不断地去记忆,只有这样才会有用,你的职业不可能让你带着电脑去主持吧。所以,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太多的用处,收邮件或者怎么样,我助手有邮箱,你发到他那就好了,或者你把台本打出来给我看呗,我在上面有什么需要改就改呗。

凤凰网:那您现在台本都会手写?

汪涵:他们都会打出来,但是我有一个要求,要打双面。

凤凰网:节省。

汪涵:对,任何人给我打台本,打双面。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汪涵:清欢有味

更多实录——

>>>实录1 汪涵:我是“江湖儿女” 天生反骨有傲气

>>>实录2 汪涵:小时练“点穴神功” 曾把自己搞吐血

>>>实录3 汪涵:当青年领袖是“被领袖” 人生要有勇气跳车

>>>实录4 汪涵:初入政协诚惶诚恐 提案湖南卫视别只盯收视率

>>>实录5 汪涵:我是张国荣“铁粉” 高中最爱攻击“谭派”

>>>实录6 汪涵:刷微博像贴大字报 平时几乎不上网

>>>实录7 汪涵:台上“闹腾”是表面 台下喜欢独处静坐

>>>实录8 汪涵:我是湖南卫视好主持 更是经视最忠诚员工

>>>实录9 汪涵:主持人要说自己的语言 开玩笑也要有底线

>>>实录10 汪涵:我不刻意“出世” 人生需要小小的狡黠

>>>实录11 汪涵:人有多面相 我不仅是一个娱乐主持人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汪涵 微博 大字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