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华健忆初遇李宗盛:长发飘飘 扛着自行车来搓麻将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00
近日,台湾著名歌手周华健接受了凤凰网非常道的独家专访。面对镜头,周华健袒露了心声:“其实我是一个正常人,我有快乐,我有不快乐,像我有一首歌叫《怕黑》,摆明其实我是会怕的,以前每一次做每一张唱片销售是怎么样?到底这首歌是不是适合市场?”

凤凰网:您还记得在餐厅遇到宗盛大哥,是吧?周华健:对。凤凰网:您还记得这个情景吗?周华健:记得,记得,记得,李宗盛,我想告诉大家一下他的整个形象,他头发到肩膀的,不是现在平头的,他以前走路(头发)是会

凤凰网:您还记得在餐厅遇到宗盛大哥,是吧?

周华健:对。

凤凰网:您还记得这个情景吗?

周华健:记得,记得,记得,李宗盛我想告诉大家一下他的整个形象,他头发到肩膀的,不是现在平头的,他以前走路(头发)是会飞的,我们在民歌餐厅唱歌的时候,其实他已经有知名度了,他已经做完了好几张唱片,都卖得非常不错。甚至台湾早期会以一个制作人的身份而站在舞台上的,他是第一个,他是具像了整件事情,很多人都是当作幕后没有人理,但是幕后被理的人就是从他开始的,甚至他重写了制作人的定义,包括写这个歌,找什么歌,怎么唱法,找一个什么乐手来做什么音乐,认真做唱片也从他那个年代开始。我在民歌餐厅唱歌的时候很多人就跟我讲李宗盛常常来这个餐厅,他跟这里的老板和熟等等,然后说他以前也在这里唱吗?没有,他来这里都是找他们打麻将。有一天我在那边唱歌,因为楼梯到地下室,因为楼梯从上面下来,一个头发就飘进来了,他来了,他来了,这是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有的时候他扛一台脚踏车过来,他从家里极早地就过来找人打麻将,是哪一个健康,哪一个更健康!(笑)都是这样子的,我不认识他,可是很多民歌手都跟他熟,他也很喜欢来讲故事,他也很喜欢讲故事,他很会讲故事。久了以后,他终于叫出我的名字了,我有感觉了,心中一直有很多想法,就跟他讲,他也听,就等待吧,等待一段时间。

有一天很惊人的,那个是星期六晚上的七点钟,我在那边唱歌,我还有一个搭档,突然李宗盛又来了,他带了滚石唱片的老板和老板娘,两夫妻一起来。然后我一看他,知道这个事情特别了,我也不敢跟他聊天,我已经在台上了。我有一个搭档在旁边,我说听说你下个月就要到美国去读书了,那个搭档本来就要走了,我说你今天一句都不要唱(笑),今天我不需要你唱,你走,我祝福你,我唱!(笑)所以,一直唱唱唱,唱完以后,他们留下了印象,知道有个人会唱,唱得不怎么好听,又没有什么特色,就只会唱,唱人家的歌,而且我那个时候都唱费玉清的歌,都是费玉清的那个模样,学也学不好,可是那歌红嘛。隔了类似两个月,我自己跑去滚石串门子。

凤凰网:那个时候去滚石你有认识人吗?

周华健:我就假装找李宗盛(笑),后来才知道原来他在那边没有办公室,他是自由职业者,早期的时候。反而碰到王新莲,王新莲是认识的,王新莲说你现在在忙什么,我说没什么,我那个时候是大四上学期,快要结束了。她说我缺一个助理,能不能来?可以呀,可以呀,就跑去上班,就开始人生新的一页。

凤凰网:有没有想过如果当时李宗盛打麻将的那天你没在,或者他去的那天你没去,后来的故事会怎样?

周华健:一半一半,他也安排了,我会碰到他,他常来嘛,所以机会率很高,我碰到他,我提了,后来他也带老板来听我唱歌了,可是又等了。可是后来想想看,是我自己冲上去的,当然如果我冲上去的时候真的是错过一个月的话,或者我当时不接这个助理的话,可能真的改写了,真不知道,可是天时、地利、人和,运气嘛,我不知道。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周华健:侠之大隐

更多实录——

>>>实录1 周华健:我现在没市场压力 做唱片不怕滞销

>>>实录2 周华健:《江湖》绝无野心 与张大春的情谊有钱难买

>>>实录3 周华健:曾经历低潮难写歌 为销量改风格属丢“老本”

>>>实录4 周华健:KTV早期付钱买流行歌 消费形态影响创作

>>>实录5 周华健:卖单曲因市场不景气 怀念有生命的唱片

>>>实录6 周华健忆初遇李宗盛:长发飘飘 扛着自行车来搓麻将

>>>实录7 周华健赞《山丘》:“时不我予的哀愁” 很坦白真诚

>>>实录8 周华健:滚石是人生学校 教会我做人做事

>>>实录9 周华健:我是“怕黑”的男人 有不快乐亦不愿孤单

>>>实录10 周华健:发首张唱片公司就倒闭 自己送唱片到电台

>>>实录11 周华健:曾半夜胃痛无钱打车 骑摩托就医遭车祸

>>>实录12 周华健:早婚因清楚知道自己需要一个家

>>>实录13 周华健:我是米店老幺没吃过苦 结婚生子皆顺其自然

>>>实录14 周华健:我不完美只是“命好” 能当歌手27年很知足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周华健 李宗盛 遇李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