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华健:发首张唱片公司就倒闭 自己送唱片到电台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00
近日,台湾著名歌手周华健接受了凤凰网非常道的独家专访。面对镜头,周华健袒露了心声:“其实我是一个正常人,我有快乐,我有不快乐,像我有一首歌叫《怕黑》,摆明其实我是会怕的,以前每一次做每一张唱片销售是怎么样?到底这首歌是不是适合市场?”

凤凰网:85年的时候你最后发的《最后圆舞曲》,我特别奇怪,因为当时你非常年轻,发的那张唱片的名字就特别像告别的感觉,结果发完之后心声(唱片公司)就没了。周华健:没了,这张唱片又很怪异,如果说我二十六岁

凤凰网:85年的时候你最后发的《最后圆舞曲》,我特别奇怪,因为当时你非常年轻,发的那张唱片的名字就特别像告别的感觉,结果发完之后心声(唱片公司)就没了。

周华健:没了,这张唱片又很怪异,如果说我二十六岁才出我第一张唱片的话,之前如果有出过一张唱片,而是不成功的话,通常是没有唱片公司会找你的,已经证明过不行了嘛,已经曝过光了嘛,你是一个失败的尝试嘛,没有人会理你的,我连这个都做完了(笑)。可是这一张唱片出完以后的不成功又很奇怪,这张唱片出完以后,货都来了,我当时还帮忙去送这个货,我有摩托车。

凤凰网:送唱片?

周华健:送唱片去电台,因为电台要做宣传发这些歌,我还送了很多家。

凤凰网:你送的时候别人认出来了吗?

周华健:有时候认得,有时候认不得,有时候我觉得他没认得,我很难过,故意晃给他看,可我穿的整个衣服,那个时候常下雨,我还有一个雨衣,全部都是泥巴,脏兮兮的,带个口罩,那样子去送。有些认不得,有些还认得,“这不就是你自己呀?”“不是,不是!”后来说“是是是!”没有想到形象的问题。可是当这个唱片准备发行的那一天,这个是先送宣传,要发行的前两三天唱片公司倒闭了,所以这个唱片没有去到货架,没有去到店铺里的货架,没有,它只去了很多电台。

凤凰网:你自己应该留了很多吧?(笑)

周华健:我后来出《心的方向》,正式在滚石出唱片的时候,我自己去很多电台访问,我会看到那张唱片在那边,然后拿出来,是新的!连开都没开过,因为没有人来访问,他不会拆封帮你放歌,完全没有人理,那张唱片在那边。现在网上有熟人能买到,就是从那个电台出来的,甚至那些电台里面会有这些唱片盖的章是xxx电台的试听版,都还在上面。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周华健:侠之大隐

更多实录——

>>>实录1 周华健:我现在没市场压力 做唱片不怕滞销

>>>实录2 周华健:《江湖》绝无野心 与张大春的情谊有钱难买

>>>实录3 周华健:曾经历低潮难写歌 为销量改风格属丢“老本”

>>>实录4 周华健:KTV早期付钱买流行歌 消费形态影响创作

>>>实录5 周华健:卖单曲因市场不景气 怀念有生命的唱片

>>>实录6 周华健忆初遇李宗盛:长发飘飘 扛着自行车来搓麻将

>>>实录7 周华健赞《山丘》:“时不我予的哀愁” 很坦白真诚

>>>实录8 周华健:滚石是人生学校 教会我做人做事

>>>实录9 周华健:我是“怕黑”的男人 有不快乐亦不愿孤单

>>>实录10 周华健:发首张唱片公司就倒闭 自己送唱片到电台

>>>实录11 周华健:曾半夜胃痛无钱打车 骑摩托就医遭车祸

>>>实录12 周华健:早婚因清楚知道自己需要一个家

>>>实录13 周华健:我是米店老幺没吃过苦 结婚生子皆顺其自然

>>>实录14 周华健:我不完美只是“命好” 能当歌手27年很知足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非常道 周华健 专访 唱片 倒闭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