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华健:我是“怕黑”的男人 有不快乐亦不愿孤单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00
近日,台湾著名歌手周华健接受了凤凰网非常道的独家专访。面对镜头,周华健袒露了心声:“其实我是一个正常人,我有快乐,我有不快乐,像我有一首歌叫《怕黑》,摆明其实我是会怕的,以前每一次做每一张唱片销售是怎么样?到底这首歌是不是适合市场?”

凤凰网:你写过一个很有意思的歌《璀璨》,就是描述一个个人的创作状态,就是我们在想,就作为歌迷我们在想,像您这种创作型的歌手,在台上时候很风光,掌声很多,可能很多时间你在录音室时又很孤独,这两个状态的时

凤凰网:你写过一个很有意思的歌《璀璨》,就是描述一个个人的创作状态,就是我们在想,就作为歌迷我们在想,像您这种创作型的歌手,在台上时候很风光,掌声很多,可能很多时间你在录音室时又很孤独,这两个状态的时候,你转化的你舒服吗?你可能下一秒上台又立马阳光灿烂。

周华健:回头来看,这个是我入行的第五年写的歌,第四年多吧,四年多写的歌,现在我刚才又提到二十七年的话,那个应该是二十三年前、二十二年前。可是我反而现在没有当初的感觉,说老实话,现在我已经在这个圈,一方面够久了,另外一方面是我觉得人人都要,在各行各业,都知足了,我觉得这个行业已经对我很好了,大家各方面给我的帮忙、支持,这个给我这种机会其实,其实我没少过,都知足了,我觉得这个很重要。所以你说,现在还需要多一个掌声吗,还是说多一个舞台吗?如果我说“我要”的话,我觉得你可以骂我了,真的太贪心了。当然,有的话,我还可以再继续做我喜欢的工作,我可以,可是不能用以前那个态度。

凤凰网:但是我想问就是说,台上的这种热闹和台下这种自己的孤独,就这个状态早适应了吗?

周华健:对,当初真的还满严重的,我记得我有一阵子演唱会是唱了四个小时的(笑),体力还行哈!

凤凰网:非常好!

周华健:为什么?不想下台!(笑)我记得我们这个圈里面,其实还有一两个歌手是很好玩的,一个是我所知道的谭咏麟,一个是我所知道的那英,我听说的,他(她)去哪里吃饭,万一客人都很少的时候,如果台上有现场乐队的话,没事冲上去就唱个十几首歌的!我跟他们是一样的,你知道都是这种很爱唱歌,乐在其中,也会觉得把一些情趣释放一下,自己自娱,也娱人家,肯定是这种感觉。

凤凰网:因为所有人都觉得你很阳光嘛形象,但是你也写了一些在我们看来挺有点小悲或者挺孤独的那些,比如《不愿一个人》这样的一些作品,就这种孤独感是一直有的,还是说踏入歌坛才有的?

周华健:有某一两个阶段里面,我去写歌写到某一个状态我就想:我要不要很真实地去写一写自己其实,我是一个正常人,我有快乐,我有不快乐,像我有一首歌叫《怕黑》,就摆明其实我是会怕的,每一次做每一张唱片,我都会有,以前呢销售是怎么样?那到底这首歌是不是适合市场?那我们那个年代的想法应该是这首歌适合不适合卡拉OK?你看我早期很多作品大部分都是为了卡拉OK这个状态来写的,都是这样子产生的。不是每一首都需要卡拉OK,有一些是我自己的内心话,我能不能讲讲我自己的想法?原来我是怕的,我其实最简单的,我是连停电的时候我是会怕的,我是怕黑的人,我是个男人,男人就不能怕黑吗?(笑)我很坦白地去谈谈这些事情,可是也不算很多了。《不愿一个人》,当然就是谁愿一个人,我是一个结了婚以后出唱片的歌手,我也不愿意我太太一个人啊,我不愿一个人,我不愿她一个人,我觉得有感而发,当时这个题材都很好发挥,那生了小孩,一下很喜悦,写了《亲亲我的宝贝》,都是那样子来的。没有说做得很好,可是基本上是真性情了。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周华健:侠之大隐

更多实录——

>>>实录1 周华健:我现在没市场压力 做唱片不怕滞销

>>>实录2 周华健:《江湖》绝无野心 与张大春的情谊有钱难买

>>>实录3 周华健:曾经历低潮难写歌 为销量改风格属丢“老本”

>>>实录4 周华健:KTV早期付钱买流行歌 消费形态影响创作

>>>实录5 周华健:卖单曲因市场不景气 怀念有生命的唱片

>>>实录6 周华健忆初遇李宗盛:长发飘飘 扛着自行车来搓麻将

>>>实录7 周华健赞《山丘》:“时不我予的哀愁” 很坦白真诚

>>>实录8 周华健:滚石是人生学校 教会我做人做事

>>>实录9 周华健:我是“怕黑”的男人 有不快乐亦不愿孤单

>>>实录10 周华健:发首张唱片公司就倒闭 自己送唱片到电台

>>>实录11 周华健:曾半夜胃痛无钱打车 骑摩托就医遭车祸

>>>实录12 周华健:早婚因清楚知道自己需要一个家

>>>实录13 周华健:我是米店老幺没吃过苦 结婚生子皆顺其自然

>>>实录14 周华健:我不完美只是“命好” 能当歌手27年很知足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非常道 周华健 专访 孤单 怕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