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晓庆:不能嫁给钱和权 请像我这样奋斗

2013年04月11日 01:35
来源:凤凰网娱乐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娱乐讯 名利场中女性利用潜规则上位人们已经司空见惯。近日又有热词“绿茶婊”蹿红网络,形容一类新型的走捷径女性。日前,几代人心中的偶像刘晓庆独家对话《凤凰网·非常道》,畅谈自己从影坛到商界的打拼历程,坦言自己从来没有靠傍什么去获得什么,告诫青年女性掌握命运要靠自己的双手。

刘晓庆在《非常道》节目中谈了当年叱咤影坛的岁月,她透露即便在那个年代,因为自己的外貌和名气,也有着很多走捷径的机会,但刘晓庆时刻保持警醒,“我从来没有用过任何潜规则,我可以用,但是我从来没有这样思考过。”

不用潜规则,不走捷径,但刘晓庆从不掩饰她对成功的渴望。早在1983年,刘晓庆就在自传《我的路》中大肆宣扬个人奋斗精神,并直言“每一分钟都要用来挣名和挣利”。一石激起千层浪,刘晓庆遭到媒体和公众的不解和批评。时过境迁,在人人追逐个人成功的今天,对于年轻人的“中国梦”,刘晓庆给出了答案,“中国这么大,十几亿的人口,机会不是人人都有的。你不能依赖国家,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像我这样去个人奋斗的话,等于是每一个小细胞繁荣了整个社会,国家也没有任何压力,整个社会也就开始好了。”

回顾完从影坛到商界的打拼历程,刘晓庆为希望“走捷径”的青年女性支招,成功的路不止一条,她已经身先士卒。“如果一个女人不能够嫁到权或者嫁到钱、嫁到导演的话,可以像我这样。只有自己用自己双手创建的未来,才是唯一可以掌握的命运。”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刘晓庆:浴火凤凰

 更多实录——

>>>实录1 刘晓庆:从未用过任何潜规则 每一分钱都很干净

>>>实录2 刘晓庆:改革开放之初 前十名富豪都在秦城

>>>实录3 刘晓庆:在秦城时坚持学习 曾以为没机会再做演员

>>>实录4 刘晓庆:做梦也想不到去秦城 我只是个生意人

>>>实录5 刘晓庆:身无分文时差点领低保 磨难后才有幸福感

>>>实录6 刘晓庆:被关422天从未想过移民 但雾霾让我犹豫

>>>实录7 刘晓庆:把自传当忏悔录写 肺腑之言却遭批判

>>>实录8 刘晓庆:电影复兴时代 让我有机会创造太多“第一”

>>>实录9 刘晓庆:不撒谎是我的底线 男人有压力很正常

>>>实录10 刘晓庆:婚姻是女人的终点 征服世界才能征服男人

>>>实录11 刘晓庆:做好自己才有权力 呼喊女权主义没出息

[责任编辑:王川玫] 标签:刘晓庆 潜规则 奋斗 中国梦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