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晓庆:做梦也想不到去秦城 我只是个生意人

2013年04月10日 17:26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何东:您那会儿生意做得这么大,我跟生意人有接触,我还是在外面看,他跟你演艺行规矩最不同的是什么?

刘晓庆:完全不一样的思维,一般地来说,这个我也说过很多次,一般地来说,越是一个好的艺术家,越不能够成为一个好的商人。

何东:比如你呢?

刘晓庆:所以,我就是要成为一个好的商人,我做什么事情,我可以不做,但是我做的事情,好比宇宙飞船,这些我就不会去做,还有哥德巴赫猜想,我也不会去做。但是我能做的,都是我自己认为做得到的,所以我一定要在另外一个领域,有条理的领域证明自己,因为现在每天都比较忙,每一次都是先做什么和后做什么,这个可以省好多时间,每次都要先想先做什么、然后做什么。我觉得一个人不能随便经历,一个人不能老在一个地方犯错误,真的要使优秀成为一个习惯。因为我在部队的时候紧急集合,衣服和裤子都是要有顺序的,半夜给你吹紧急集合,我们都是些小娃娃,又是黑的,抓第一件,穿第二件,就可以在两分钟之内,还打上背包站在操场上。像我一个音乐学院复种毕业的骄气包,我都可以第一个站在那儿,刚开始不行,乱七八糟的,后来就开始好了。

还有一点,我觉得人生一定要重视信誉,因为我有很多朋友,比方说都是世界各国的精英,在我每个月工资只有五十块钱的时候,这些朋友就招待我,因为是中国著名的电影演员嘛。我说,你为什么这么成功呢?你怎么会这么有钱呢?基本上给跟我回答的就是生命第一,信誉第二。所以,当我一旦接受一个任务,比如别人请我做这个任务,我接受了这个任务,人家信任你,相信你能做好这件事,演好这个角色,人家自己拿着钱请你去,本身就是看得起我,我一定要让他不后悔对我的选择。

而且还有一个,不要说还有钱,就算是没有钱,比方说我今天答应了一件什么事,那么到了这个时间我肯定在,你一定要建立信誉,就是人家很信任你,知道这件事情交给你他就可以完全放心。所以,为什么这《风华绝代》这个老板,他认识我很久了,认识我几十年了,他就知道,我们原来是走穴嘛,所以有个外号叫"大猫",扑克里面大鬼、小鬼的大鬼,因为我们场次也是特别多,那个时候很乱,但是他知道无论我在全世界各地,在演出的那一秒钟,一定会在舞台上。所以,我就觉得这种承诺了的事情一定要做到,这是很重要、很重要的,做人的一个准则。

何东:其实是对自己的一种忠诚。

刘晓庆:对,而且是准则,你不能辜负人家对你的信任。真的,好多人,其实我觉得我是在抱着感激的心情在接每一部戏,当然,我自己会选择,因为请我的戏很多,我都会选择我适合的,但是我觉得人家那么看得起我,觉得我好像无所不能,很多都是有大挑战的这些角色,我哪怕为了我自己"刘晓庆"三个字。还有一个,因为我自己当过老板,我觉得人家的信任是很不容易的,所以,每一次我都要让他不会后悔对我的选择。

何东:你以后如果有工夫的话,还会去做生意吗?就是在"停车场"都满了的情况下。

刘晓庆:因为我现在有一点怕,由于各方面的情况会变化,就像做梦我都没有想到我会面临一个到秦城去了一趟,其实不过是一个普通的生意人。所以,除开这个顾虑的话,当然可以,因为我其实在管理上还是可以的,有一定的经验,也做了一段时间。实际上是在我最红的时候一下就下海去做的生意,一下戏就不拍了,去做生意,然后在五年之后我才拍的《武则天》电视剧,等于是第一部电视剧,准确说不是第一部,是在大陆拍的第一部电视剧。

 

更多实录——

>>>实录1 刘晓庆:从未用过任何潜规则 每一分钱都很干净

>>>实录2 刘晓庆:改革开放之初 前十名富豪都在秦城

>>>实录3 刘晓庆:在秦城时坚持学习 曾以为没机会再做演员

>>>实录4 刘晓庆:做梦也想不到去秦城 我只是个生意人

>>>实录5 刘晓庆:身无分文时差点领低保 磨难后才有幸福感

>>>实录6 刘晓庆:被关422天从未想过移民 但雾霾让我犹豫

>>>实录7 刘晓庆:把自传当忏悔录写 肺腑之言却遭批判

>>>实录8 刘晓庆:电影复兴时代 让我有机会创造太多“第一”

>>>实录9 刘晓庆:不撒谎是我的底线 男人有压力很正常

>>>实录10 刘晓庆:婚姻是女人的终点 征服世界才能征服男人

>>>实录11 刘晓庆:做好自己才有权力 呼喊女权主义没出息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刘晓庆 生意人 秦城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